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地产吸金能力曝光 北京吸引地产投资全球第九

证券日报   2014-01-24 00:00

[摘要] 当地时间1月21日晚,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致欢迎词。22日,论坛正式开幕。机构在达沃斯论坛发布报告,称去年前三季京沪吸引地产投资均超50亿美元

当地时间1月21日晚,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致欢迎词。22日,论坛正式开幕。机构在达沃斯论坛发布报告,称去年前三季京沪吸引地产投资均超50亿美元

新京报讯(记者沈玮青)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达沃斯年会22日正式开始为期四天的会议,此前一天,仲量联行在达沃斯发布实时报告,公布了2013年全球吸引房地产投资的30大城市。伦敦连续三年位居榜首,北京首次跻身前十,位列第九,超过了香港一位。

仲量联行在报告中表示,房地产对于城市的重塑作用正在加强,因此对世界商业版图产生影响。该机构数据显示,在过去十年,全球商业地产直接投资额高达46万亿美元,其中50%都是投向了全球前30大城市。

根据城市的规模和国际化程度,仲量联行又将这30个城市分为超级城市、主要城市和二线城市。梯队的超级城市主要是国际大都市,包括伦敦、纽约、东京和巴黎,它们在排行榜中排名前四位,这四个城市吸引的房地产投资占总量的37%。

北京和上海均是位于第二梯队的“主要城市”,该群体吸引房地产投资占总量的38%。数据显示,去年前三季度,京沪吸引的地产投资额均超过50亿美元。

声音

“世界经济已规避最坏假设”

IMF总裁拉加德称,经济增长潜能未完全释放

据新华社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22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官方博客中发表文章指出,世界经济复苏恢复动力,但尚未完全释放增长潜能,仍在希望与不确定之间摇摆。

拉加德说,IMF预测世界经济2014年增长3.6%,但仍低于4%的增长潜力。换言之,全球仍然可以在不加剧通胀压力的前提下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强劲和持续的复苏要求各国决策者在财政、结构和金融各方面都采取积极措施。同时,国际社会需要通过二十国集团、IMF以及其他机制来加强合作。

拉加德说,过去五年,世界经济已经规避了最坏的假设,目前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包括利用非常规货币政策创造的空间来实施结构性改革,从而推动经济加速增长,创造更多就业。

她说,新兴经济体作用日益增大,但它们增长放缓,也面临新的政策挑战,需警惕金融过剩,应该加强金融监管,更有效地管理信贷周期和资本流动,为财政重新提供操作空间。

 

【相关阅读】

达沃斯论坛中国话题成焦点:房地产是中国最腐败行业

地产金融化趋势加强 房企再融资或成"鸡肋"

房企扎堆二三线城市 商业地产运营风险增大

中海地产采用中央集权管理 大部制或为重组铺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