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80%购房者买房为自住

——多数人可承受房屋总价61-90万 交通和地段成影响购房的关键

无锡商报  2014-01-24 08:56

[摘要] 时下无锡购房者出于何种目的买房?比较青睐什么样的住宅?可以承受怎样的价格?据房管部门实时出炉的《消费者调研报告》显示,八成购房者为自住,交通、地段成为选房时人们最关心,价格的影响力明显减小,而学区、车位、会所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内容。

时下无锡购房者出于何种目的买房?比较青睐什么样的住宅?可以承受怎样的价格?据房管部门实时出炉的《消费者调研报告》显示,八成购房者为自住,交通、地段成为选房时人们最关心,价格的影响力明显减小,而学区、车位、会所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内容。

从调查结果来看,自住是目前购房的最主要目的,八成购房者买房是为了自住。当然一部分人已有住房,为了改善居住条件而考虑购房。另外有两成人买房是出于投资考虑。目前市场上购房者较多人数把可承受房屋总价定在61—90万元。而从人们的购房支付能力看,近五成购房者具有30万元以内的首付能力。

在众多影响购房的因素中,价格、交通、地段楼盘质量成为影响购房的关键,其中交通和地段占据首位,达到了57.95%。价格因素的影响明显减小,同比下降了19%。同时,随着购房者对子女教育方面关注度的持续上升,房源所在学区成为越来越多人考虑买房的关键,有31.07%的购房者选房首看学区,占比较前一年增加了11%。而配套设施、周边环境、采光情况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人们的购房决定。多数人希望小区周围能有超市、学校、医院、公园,特别是大型超市,有82%的人提出超市能提高生活的便捷性,要求所购房屋能近超市。此外,部分购房者对物业、车位、会所也提出了要求。尤其是车位,有73%的市民表示有此类需求。

对于目前住宅市场上的三类房源精装房毛坯房和二手房,有62%的人选择了毛坯房,27%的人选择精装房,11%的人选择二手房。由此来看,人们还是更偏爱毛坯,这主要是因为毛坯房的价格适中,又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装修

在房型偏好方面,三室房型是购房者的。调查显示,从消费者购房意愿房型看来,三室房型倾向,占总量的近五成;其次是两室。目前,购房者对住宅户型需求更趋向于舒适和实用,多厅室的房屋仍然是住房消费的一个重要趋势。对奢侈性住宅的需求仍处于较低比例。在住宅类型上,小高层购房者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