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马年晒年终奖:房地产行业钱包鼓鼓 金融业喜忧参半

中国新闻网  2014-01-27 17:31

[摘要]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马年春节已正式进入倒计时,完成年会狂欢,各行业的白领们也不忘晒一晒自己的年终奖金,记者调查了房产、银行、证券公司等大众广泛聚焦的行业领域,意图透过年终奖这一细节,凸显各行业岁末年终之时的芸芸众生相。

房地产员工“荷包”鼓鼓

行业:一线房企 代表人士:胡女士

职位:一家大型央企合肥房地产分公司从事策划岗位 年终奖:1.5万元~2.5元之间

胡女士表示,自己所在的公司策划岗位年终奖相对固定,1.5万元~2.5元之间。

和大多数房产公司营销团队按照销售总额“提点”不同。如果按照提点计算,市场上大卖的几个名盘,策划岗位的提成收入非常可观。这种“可观”与房地产市场业绩密不可分,虽然调控措施不断,但是2013年房地产行业还是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具体到合肥市场,无论是住宅还是商铺全部大卖,多家房产公司的销售业绩远超预期销售目标。胡女士所在的公司2013年销售总额50亿元左右,大约是2013年年初定下销售目标的2~3倍。

金融白领收入“冷热不均”

行业:银行   职位:省内某银行工作人员

年终奖:省行机关年终奖至少10万,各市年终奖水平各异

象征着金融白领的银行一直是就业的热门领域,他们的年终奖水平如何?

省内某银行工作人员透露:“如果是在省行机关的话,年终奖至少有10万,而下面各个市年终奖水平各异,基本上遵循南高北低的趋势。”另一位村镇网点的银行柜员则表示,今年的年终奖是2万元,“年终奖的水平根据网点的任务完成情况和岗位而定,从2万到9万元不等。”银行人士分析:“由于国内的投资导向,从最近五年的情况看,头三年银行盈利增长块,年终奖增加也较快,但今年基本与去年持平。自去年开始,业内就有危机感,称今年是‘最后的狂欢’。”

行业:二手房产买卖中介

代表人士:陈先生 职位:合肥一家大型房产中介公司员工

年终奖:所在公司万元左右的占大多数,5万元

“去年的二手房市场比较好,公司给的年终奖比往年要多些”,合肥一家大型房产中介公司员工陈先生介绍,各公司的金额不一样,这要根据整年的业绩并结合个人考核来计算。在他们公司,年终奖的能达到5万元,但一般来说万元左右的占大多数。对于自己公司的年终奖,记者昨日采访的几家合肥房产中介负责人都比较隐晦,“这个具体数额我不好说“大概在1~2万元吧”,一家公司老总坦言,是一年员工平均绩效收入的50%左右。

行业:证券业

代表人士:张先生 职位:省城某券商营业部市场销售部团队长

年终奖:所在公司新员工是500元,老员工每多一年工作年限加1000元

同为金融领域的证券业白领年终则多少有些落寞。

2013年,与股市行情密切相关的开户经纪业务停滞不前,而去年年初曾力推的各项创新业务伴随着证监会主席“易手”也风向偏转。省城某券商营业部市场销售部团队长张先生表示,券商业职员年终奖多为象征性的“业绩慰问奖”。新进员工只有500元,老员工按每多一年工作年限累加1000元计算。比如,工作满5年的员工,奖金5000元;上班4年的,奖金4000元,依此类推。而前几年,一般员工并未实行如此严格的工作年限挂钩制,人均在6000元以上。安徽商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