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大街改名中山路了 房产证是否也要变呢?

江南晚报   2014-02-08 10:39

[摘要] “中山路向北延伸了,北大街改名了……”随着2013年5月30日我市北塘区北大街更名为中山路相关文件的出台,沿街老百姓都联想到了自己家的房产证是否也要跟着变,又该如何变?他们纷纷携带房产证,身份证及婚姻关系证明等书证至市房屋登记中心申请坐落变更登记。

北大街改名中山路

“中山路向北延伸了,北大街改名了……”随着2013年5月30日我市北塘区北大街更名为中山路相关文件的出台,沿街老百姓都联想到了自己家的房产证是否也要跟着变,又该如何变?他们纷纷携带房产证,身份证及婚姻关系证明等书证至市房屋登记中心申请坐落变更登记。

为顺应大众的这种需求,房屋登记中心主动与北塘街道联系,广泛宣传如何做好坐落变更引起房产证变更的登记工作,如何更好地为大众服务,由于房产权利的不同、权利人主体的不同都会导致变更登记中收件的不同。为让更多的百姓了解变更登记需注意的事项,让权利人有针对性地提交申请材料,现总结归纳一下几种常见情形,愿能给正在打算办理的申请人一些帮助:

一、房屋处于抵押贷款中的,需要产权人与抵押权人共同申请办理。除了需要房产证、身份证、婚姻关系证明外还需提供抵押变更申请表,他项权利证书以及抵押权人与抵押人签订的抵押权变更协议。实际操作中,也有部分抵押权人担心有风险不愿配合产权人的,那只能请产权人还清贷款,注销抵押权后再前来申请坐落变更登记。

二、产权人婚姻关系变化的,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申请。种情况是婚内取得房产后离婚的,我们会根据离婚协议或法律文书中对房屋的归属认定作归并或其他转移登记,同时合并房屋坐落变更登记。第二种情况是产权人婚前取得了房产,现需将配偶增加为共有人的,则只需携带结婚证,并于登记现场出具双方约定即可办理。值得注意的是,这两种情况均需携带好您的土地证

三、产权人一方或双方过世的,需先至公证机构办理继承公证手续,由相关继承人携带继承公证书办理继承转移登记,同时变更房屋坐落。

四、房产证遗失了,如何办理呢?有的申请人以为要把遗失的房产证先补好,然后再做坐落变更登记,其实无需如此复杂,为了方便群众,简化流程,只需产权人凭身份证先到登记大厅的档案窗口申请遗失查档,而后到报社或者官方网站(无锡房地产市场网,登记大厅设有窗口)进行遗失声明,然后凭刊登的遗失声明直接办理变更手续,十个工作日后,您领取到将是赫然印着中山路**号的新房产证了。

五、单位房屋涉及单位名称变更、改制等问题的,需要合并办理相关手续。这类情况相对前面几种办理手续会有些复杂,请申请单位尽量齐全地带好名称变更原因文件,机构改制相关文件。

还有,如果您的房屋最近有出售的计划,那您就不必前来申请变更了,等到您办理过户登记的时候我们会一并受理。(慕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