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房价调控究竟在哪里 2月多城市发布供地计划

经济参考报  2014-02-13 06:59

[摘要] 土地市场在经历短暂的供需低谷后,很多城市在春节后纷纷发布供地公告。预计2月份整体市场将迎来一波成交热,甚至不乏地王地块的集中出现。

2月份,北京土地市场计划推出多宗热点地块。市场机构中原地产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2月份已经确定出让的经营性地块有16宗,面积合计达到了242.6万平方米。其中7宗挂牌地块起价已经达到了175.16亿元,预计2月土地出让金有望突破400亿元。

“北京此次推出的部分优质地块在2月份将可能再次成为地王。”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于2月7日开始竞价的西城区华嘉胡同住宅地块,算得上北京土地市场近年来最优质的住宅地块。“该地块合计土地出让面积11.77万平方米,35.5亿元起始价,起始楼面价达到了每平方米30159元。”

张大伟认为,按照目前的市场热度,以及西城区的地理位置,预计本地块的楼面价有望突破农展馆地王7.3万元的历史单价地王记录。目前,西城区在售商品房平均价格已经突破6万元,地块周围的物业费基本已经在10万元左右。

公开资料显示,除了北京以外,2月份杭州还将有28宗地块陆续出让。其中,主城区6宗,余杭16宗,萧山6宗。面积合计为1485.5亩。2月18日,杭州主城区将出让3宗地块,总出让面积达22.47万平方米,总起始价为55.1亿元。

此外,成都将于18日出让5块地,楼面起拍价每平方米4375元;常州14日将出让3宗商住地,总起始价4.65亿元;西安也计划挂牌出让10宗地,其中以商住用地居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