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部:加强房产用地调控! 确保地价合理水平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4-02-27 00:00

[摘要] 国土资源部官网实时显示,近日,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表示,2014年要加强房地产用地调控,确保地价处在合理水平,同时,加强供后土地开发利用监管,特别是加强对房地产大企业和大地块开发建设情况的监管。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26日讯,国土资源部官网实时显示,近日,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表示,2014年要加强房地产用地调控,确保地价处在合理水平,同时,加强供后土地开发利用监管,特别是加强对房地产大企业和大地块开发建设情况的监管。

廖永林表示,除继续实行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落实的目标责任制外,要抓几件大事:在城市,要加强房地产用地调控,确保地价处在合理水平;密切关注市场变化情况,进一步加大分析研判和分类指导力度;要以编制和落实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为抓手,稳定住房用地供应总量,优化供地结构,均衡供地时序;继续加强供后土地开发利用监管,特别是加强对房地产大企业和大地块开发建设情况的监管,督促及时开发形成有效供给。

此外,在农村,要深入研究和推进农村集体土地使用制度改革,促进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建设,梯度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试点;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进一步完善宅基地管理制度,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继续探索宅基地有偿使用和有偿退出,促进农民合理分享土地增值,提高宅基地使用效率。

其实,国土部在2013年就强调房地产用地调控以及地价管控。去年9月25日,国土部召集13个省份和16个城市国土资源部门负责人召开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国土部副部长胡存智表示,各地务必严防密控,精心设计土地出让方案,将严防高价地作为近期市场稳定的首要工作目标。

然而,国土部三令五申强调严防高地价,但各大房企在热点城市拿地热情不减,最终2013年成为了地王频出的一年。国土资源部发布2013年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土地出让收入总金额达4.1万亿元,刷新2011年3.15万亿元的历史纪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