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无锡银行房贷优惠相继减少或取消

无锡日报  2014-02-28 09:02

[摘要] 记者了解到,春节之后,商业银行房贷政策普遍收紧,四大行相继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今天起,我市一直执行最优惠房贷政策的无锡农商行,也将调整房贷政策。该行个人业务部徐经理昨日表示,无锡农商行将开始执行首套房贷9折优惠,这也意味着无锡市场上首套房贷8.5折优惠将成历史。

●四大国有银行表态,房贷属民生项目,仍优先支持

●多家股份制银行表示没有额度,已暂停房贷业务

●原来房贷优惠力度的无锡农商行今起取消8.5折优惠改为9折

近日,多家银行停办房贷的消息让很多买房人担忧:贷不了款,难道买房要暂缓?记者从锡城各银行了解到,目前我市房贷业务量较大的工、农、中、建、交、邮储、农商行等均可正常办理房贷业务,广发、宁波、渤海等多家股份制银行已暂停办理个人房贷业务,而原本无锡市场首套房贷利率的农商行也今天起将原本的8.5折优惠上调至9折。

记者了解到,春节之后,商业银行房贷政策普遍收紧,四大行相继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今天起,我市一直执行最优惠房贷政策的无锡农商行,也将调整房贷政策。该行个人业务部徐经理昨日表示,无锡农商行将开始执行首套房贷9折优惠,这也意味着无锡市场上首套房贷8.5折优惠将成历史。

目前无锡市场房贷业务存量的农行也于近日调整了房贷政策。农行无锡分行个人金融部高科长介绍,上周农行首套房贷仍有9.5折优惠,这周开始,首套房贷优惠取消,执行基准利率。记者从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银行个贷部了解到,目前各大行基本都已经在执行基准利率,即便是优质客户也不能享受到利率优惠。但交通银行无锡分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目前正积极向总行申请优惠政策,“只是到目前为止,仍未有回复。”此外,邮储银行表示目前房贷优惠政策仍未改变,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9折优惠。华夏银行无锡分行工作人员则表示,该行目前首套房执行不低于基准利率的政策,但正在看市场情况酝酿调整,“目前基准仍可以拿到,总行没有明确要求一定上浮利率,但要拿到基准利率,也需是优质客户。”

与国有大行不同,我市不少股份制商业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记者从各家银行了解到,宁波、平安、广发、渤海等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已经暂停了房贷相关业务贷款。广发银行无锡支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房贷业务已全部暂停,目前个贷上只做经营性贷款。

目前无锡有28家银行在做房贷业务,但中小股份制银行业务量都很小,存量较大的基本都是国有大行,因此,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认为,“中小股份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影响应该不会很大。”

由于受到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以及市场资金一直紧张,资金的成本相当高,银行利润较之前已出现下降,作为利润较低的房贷业务,银行是否会进行调整,将信贷资源投放到其他领域,从而缩减房贷的额度?农行个金部高科长表示,房贷业务是民生项目,作为国有大行肯定会优先房贷。他表示,目前银行房贷额度充足,需要房贷的市民可顺利贷款。其他国有大行相关业务部门也明确表示,房贷业务不会停办。

 【相关阅读】

传昆山首套房贷首付提至5成 上海人买花桥房门槛提高

基准利率大行其道!2014年实时无锡各大银行房贷利率表

首套房首付5成:房贷荒来了 锡16大价格洼地再不下手就晚了

江苏省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

南京首套房贷利率高企 部分银行放款减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