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友捎话两会:高房价遏制全国优秀人才引进

央视网  2014-03-02 00:00

[摘要] 高居不下的房价一直是老百姓最关注的民生话题之一,全国各地网友纷纷通过人民网“两会来了,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建言献策。“

高居不下的房价一直是老百姓最关注的民生话题之一,各地网友纷纷通过人民网“两会来了,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建言献策。“北京房价奇高已经遏制了北京聚集人才的吸引力”,有北京网友向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建议,北京应尽快实施北京房产联网、查询、公示制度,加快实施北京二套及二套以上房产税收工作。研讨实施北京市与驻京企业联合多建快建小户型公寓,可以让驻京企业出资政府出地联合建设,出资企业员工优先认筹居住政府管理。

除了首都房价,其他省市的网友也不同程度的反映当地房价高企的现象。有河北省的网友向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留言,指出河北省保定市的工资在省内处于较低水平,但房价在河北省排名前列,建议领导切实考虑居民实际情况,合理控制房价。同时,另有山东省的网友也反映了类似的情况,“青岛由于外来人口较多、地理位置较好,造成了物价高企”,这名网友表示,青岛市黄岛区唐岛湾沿海一线并不属于青岛市区,但在近几年房价迅速上涨,当地居民承受不起,希望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能关注这一现象。

此外,另有网友反映县城房价也有被炒高现象。“为什么一个小县城的房价会炒得这么高呢?”,一名来自福建的网友向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发问,“浦城县的房价都快赶上一些一线城市了,对于我们农民,想买一套房子简直就是痴心妄想。”

相关留言:

给北京市委书记的留言:

房价遏制人才引进2014-02-27 15:26

北京市奇高的房价已经遏制了北京聚集人才的吸引力,建议北京市尽快实施北京房产联网、查询、公示制度,加快实施北京二套及二套以上房产税收工作。研讨实施北京市与驻京企业联合多建、快建小户型公寓,可以让驻京企业出资政府出地联合建设,出资企业员工优先认筹居住政府管理。

给河北省委书记的留言

切合实际 合理控制房价

匿名网友 时间:2014-02-27 16:22

河北的经济在范围内来讲属于欠发达的,保定的工资水平在河北省内更是属于低水平,然而与之成为鲜明对比的是保定的房价,居高不下的价格在河北省排名前列。希望周书记能切实考虑保定居民的实际状况,合理的控制房价。

给山东省委书记的留言

沿海城市房价飙升

匿名网友 时间:2014-02-27 16:27

姜书记,青岛的工资标准并不高,但是由于外来人口较多,地理位置较好,造成了物价高企,尤其以西海岸,青岛市黄岛区唐岛湾沿海一线为主,建了很多海景楼盘和别墅,黄岛区和胶南本身并不属于市区,从前几年开发开始,房价迅速上涨。万达在此地投资房产和影视基地之后,更是飙升,当地居民真是承受不起,毕竟这不属于青岛市区,为何房价上涨如此迅速,请关注一下!

给福建省省长的留言

切实关注乡村医生生活

匿名网友 时间:2014-02-27 12:29

浦城县的房价都快赶上一些一线城市了,对于我们农民,想买一套房子简直就是痴心妄想。为什么一个小县城的房价会炒得这么高呢?一户只能买一套房子的政策在浦城没用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