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启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

——剑指6大违法违规行为 市民可拨打12315举报

中江网  2014-03-11 09:09

[摘要] 记者昨天从江苏省工商局获悉,为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该局将于本月至6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明明与房地产商签订了购房合同,承诺集中供暖,但交房时发现对方并未兑现此承诺;明明开车需要半,房地产广告中却说成是10……房地产市场众多违法违规行为,扰乱了市场秩序,侵犯了消费者权益。记者昨天从江苏省工商局获悉,为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该局将于本月至6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当前我省房地产市场矛盾纠纷较为突出,社会反响大,群众投诉较多。全省消费者协会和消保条线近两年汇总数据显示,2013年涉及房地产投诉为1133件,涉及中介投诉为342件,同比分别增长23.56%和54%。据工商部门梳理分析,投诉中以合同违约,承诺不兑现;广告夸大、虚假宣传;中介机构违反约定,利用合同欺骗消费者等现象占比较多。

针对房地产业中存在的诸多问题,省工商局明确了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一是查处合同欺诈等违反合同管理规定的案件;二是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三是强化房地产广告管理,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四是查处房地产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违法行为;五是打击房地产市场不正当竞争;六是加强对房地产中介市场管理。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在为期3个月内,分为排查摸底、案件查处、督促整改3个阶段。市民如遇到房地产市场不规范或违法问题,可拨打各直属局电话,或拨打12315统一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