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媒体追问房产税进程 国家税务局局长:正加快立法

新京报   2014-03-12 09:18

[摘要] 昨日,出现在人民大会堂的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接受媒体采访,被多次追问房产税相关信息都避而不谈,先谈资源税和小微企业,最后称配合房产税立法的工作。

昨日,出现在人民大会堂的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接受媒体采访,被多次追问房产税相关信息都避而不谈,先谈资源税和小微企业,最后称配合房产税立法的工作。昨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北门,多位一旁站立的媒体记者大声抛出几乎同样的问题:王局长,请谈谈房产税吧!王军微微一笑说:“大家提的资源税的问题,我回答一下。”王军称,资源税目前存在局限性。首先,随着国家的发展,各项资源越来越紧缺,税收调节机制需要不断加强;第二,有些该征税资源没有纳入到资源税当中;第三,征税之外还有很多不规范的收费。

王军表示,下一步资源税的改革将主要针对上述问题采取措施,将从量定额计征改为从价征收,清费立税,把一些资源纳入到资源税征收范围之内。如煤炭资源税的改革会很快提上议事日程。个问题回答完毕后,媒体记者的声音再次响起:“请谈一下房产税!”“我再讲一讲小微企业的问题。”王军说,今天的小微企业,明天就有可能做强做大,对经济发展、就业和改善民生都会起到很大的作用,税务部门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责无旁贷。随后,王军介绍了小微企业如何享受国家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

此时,媒体记者关于房产税的呼声再次响起,联成一片:“房产税!房产税!”王军才回答道:“房产税的立法问题,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来的,人大的新闻发言人和财政部楼部长都提到了这个问题,我想我们会配合有关方面,加快这一立法的进程。

 

【相关阅读】

大腕儿评房产税:任志强称中国不应征房产税

2014年房产税的"两只靴子"究竟能不能落地?

马年中国楼市:哪些地方房价会降 哪些会征房产税

马年楼市5大预言:三线城市房价下滑 房产税将推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