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抬高租房价格虚构二房东 男子侵吞公司财产惹官司

无锡日报  2014-03-12 09:39

[摘要] 为公司找房源竟想出增设二房东,制造两份合同来提高房租价格,从中赚取差价。近日,被告人刘某因利用上述手段侵占公司财产92500元,构成职务侵占罪,被崇安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为公司找房源竟想出增设二房东,制造两份合同来提高房租价格,从中赚取差价。近日,被告人刘某因利用上述手段侵占公司财产92500元,构成职务侵占罪,被崇安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刘某是一食品公司在无锡的网点开发专员,主要代表公司与房东谈租赁店面房的工作。2010年9月,刘某在中桥看到一家店面准备转让,通过与房东协商,双方约定房租年为20万元,此后每年递增1万元,租期为5年。“如果我瞒着公司增设一个二房东,故意从中抬高房租,这样就能赚一笔了”,于是刘某决定与朋友梁某“合作”。

刘某把计划告诉了梁某,让其和房东赵某先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再利用二房东的身份向公司重新报价。梁某爽快答应。刘某为此制作了两份合同,将梁某与公司的租金定为25万元,经三方签好字后,刘某将两份协议都交给了公司。没过多久,合同审批通过,25万元现金很快就打到了梁某的卡上。

风险小又赚钱快,刘某又用上述手法,非法侵占公司资金。直到2013年7月,公司在审计时发现了刘某递交两份合同中的问题,于是报了警。

刘某称伪造的合同有时房东是知情的,但为了做生意,往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时刘某也会直接跳过房东冒名签字。刘某表示,在寻找房源时,不少都是二手房,需要收取一部分的转让费,虽然这部分钱公司会认可,但是过程长、手续复杂。为了省事,他通过抬高房租的形式,既能解决问题又能赚差价。

法院审理查明,刘某身为公司的职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将本单位的财务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刘某投案后如实供述了其职务侵占的犯罪事实,退出了全部赃款,可适用缓刑。

 

【相关阅读】

房租上涨引发工资增长? 房租增速领先工资增速9个月

房租房贷双涨趋势渐强 购房雪上加霜政策待明朗

房产中介吃租赁差价 或推房租"涨潮"

住建部回应房租上涨:要对房地产市场加大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