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逛八佰伴手机买单还打8折

江南晚报  2014-03-13 09:15

[摘要] 昨天(3.12)上午,华地国际控股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八佰伴1楼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进行“O2O战略合作”(“O2O”指将线下的商务机构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并当场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昨天(3.12)上午,华地国际控股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八佰伴1楼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进行“O2O战略合作”(“O2O”指将线下的商务机构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并当场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据悉,最晚到本月底,消费者就可以只拿手机逛八佰伴了,华地和支付宝今后还会有一系列的深度合作。

通过现场大屏幕,记者看到了以后逛商场的新场景:只带手机。选好商品后,消费者带着手机到收银台,打开手机里支付宝钱包选择“当面付”,在紧接着出现的扫码支付与声波支付里任选一条即可完成支付。如果是扫码,收银员会拿仪器扫描手机里显示的条形码后打出一张支付单,顾客签名同意支付后即可完成。如果是声波支付,只要拿手机对准收银台前的声波仪器即可。完成整个支付过程只需要一部手机。

据悉,这次阿里巴巴打出了“八佰伴请客,阿里买单”的“烧钱”旗号,只要消费者刷支付宝钱包结账就能享受补贴,具体金额为300元以下购物每笔8折,300元以上每笔减60元。这笔钱由支付宝出,每个支付宝账号每天限一次享受补贴。阿里方面透露,这一次的补贴大概会先持续1个月左右。

另外,此前“快的打车”因为是个人对个人转账,如果开通信用卡渠道会涉及信用卡套现。而八佰伴是一个企业,所以消费者可以通过信用卡金额转入支付宝的方式享受银行的信用卡免息时间。当然,也有人指出此前八佰伴常和银行合作,刷某某银行卡满一定金额享受返现或返券。支付宝此举可能会导致刷银行卡的用户减少,再一次动了银行的“奶酪”。

电商与传统百货握手言和

这次阿里在江苏八佰伴作为O2O合作伙伴,无疑是电商往线下走的一个标志。支付宝-无线新业务部总经理王初阳介绍,不同于电商前期的将人流从线下往线上抢,现在阿里集团更注重的是将支付宝已有的庞大线上用户群往线下引,促进线上线下的进一步融合。与百货这样的传统零售业合作,正是其业务线下扩展的重要一步。

阿里巴巴的支付宝意在往线下扩展业务,那么八佰伴呢?巧合的是,这家锡城百货业巨头也在致力于往线上走。不仅仅是通过微信、微博等互联网手段营销,他们从今年情人节开始就在锡城首开商场做网络团购的先河。据透露,华地为旗下各百货店定制的APP应用也即将进入发布推广阶段,而之后可能还会发展一部分线上零售。

这一次阿里巴巴和八佰伴的合作可以称得上是电商与传统百货的握手言和,此后八佰伴可以获得支付宝提供的大数据分析,精准营销,会员消费习惯分析等对销售大有益处的信息。比如支付宝常公布的男女性各自偏爱购买商品种类,消费年龄层,一次多少消费金额等。

锡城商界更重视起“触网”

对八佰伴此举最关注的莫过于锡城的同行们。记者采访了某商场的相关负责人,他肯定八佰伴“吃螃蟹”的行为。不过,他认为目前关于O2O究竟应该如何进行,电商也好,传统百货也好,或者自称已经在开展O2O模式的苏宁云商也好,都还处于一个试水的阶段,没有形成一个完美的、完全可以复制的模式。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传统零售业不会因电商的冲击而消亡。八佰伴总经理李德洋也是同样观点:“纵观美国现在排名前十的电商,9家是实体店起家。”拥抱、学习互联网而不是断然拒绝,这是现在锡城大部分百货人的共识。(景玮)

自电商兴起以来,传统零售业和电商就像一对冤家,但随着市场的发展,两个行业都开始重新审视和对方的关系。此前,本报曾报道了锡城百货业开启团购,而昨天八佰伴再次做了让同行吃惊的事情:和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合作,在商场内购物可以刷支付宝付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