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荡口古镇春游客流翻一番今年将新增文化互动体验项目

江南晚报  2014-03-25 09:16

[摘要] 3月的春风吹绿了树梢,也为荡口古镇吹来了源源不断的八方游客。昨天,记者从荡口古镇了解到,进入3月份,古镇日均客流量与前两个月相比翻了一番。特别是天气晴好的双休日,日均游客人数突破了3万人次。古镇方面透露,今年荡口古镇将增加更多文化互动体验项目,让游客体验当地独特民俗风情和文化内涵。

3月的春风吹绿了树梢,也为荡口古镇吹来了源源不断的八方游客。昨天,记者从荡口古镇了解到,进入3月份,古镇日均客流量与前两个月相比翻了一番。特别是天气晴好的双休日,日均游客人数突破了3万人次。古镇方面透露,今年荡口古镇将增加更多文化互动体验项目,让游客体验当地独特民俗风情和文化内涵。

5家精品客栈开门迎客

“荡口古镇吃的、玩的都挺好的,就是没地方住。”先前记者来荡口古镇采访时,时常能从游客口中听到类似这样的建议。近期,古镇里一批“小精致”的客栈已悄然开门迎客。

尚苑便是其中一家颇具代表性的院落式精品客栈。酒店内充满中式元素的装修风格以及3座各具特色的园景、水景、湖景院落,充分展现出江南水乡风情。客栈经营者焦女士告诉记者,目前这里共有11间客房,其中包括2间套房,特别适合一家三口。客栈独立庭院式的内部格局,对于一些来自北方的游客特别有吸引力。不久前,甚至有几位北方游客直接包下了其中的一个小院,一住就是1个月。

记者了解到,目前荡口古镇景区内陆续开放的精品客栈已达5家,更有一家背包客最为钟爱的国际青年旅舍。根据规划,未来荡口古镇内总共将有800间客房,目前住宿招商进度已经过半。

更多互动项目将上马

实际上对于荡口古镇方面来说,更希望通过一系列互动体验式的文化项目,让游客亲身体验当地独特民俗风情,感受文化内涵,挖掘更多的乐趣。

古镇仓河南街一段30米的3尺长巷是古镇现有保存最为完整,江南特色的狭街。据悉,这里将成为荡口民俗文化的集中展示区。届时,箍桶匠、剃头匠、磨剪刀、弹棉花等老手艺都将一一在这里“复活”,另外还有极具地方特色的酒肆、茶楼。游客置身其中,品着元宝茶、吃着糕团,其中的滋味便是“纯粹江南”。

舞龙舞狮、古筝、民乐、折子戏、锡剧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也将成为古镇的常态,并加入诸如青花瓷、龙泉宝剑、无锡老酒DIY制作等互动体验式项目。荡口古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吃在荡口、住在荡口、文化体验在荡口,打造长三角旅游休闲度假景区,是荡口古镇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古镇展现出来的这些文化内容,将成为游客“驿江南,回荡口”的理由。

 

【相关阅读】

荡口古镇七小景点收费在即?古镇办:还能免费玩段时间

无锡荡口古镇传承千年文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