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无锡房企销售压力显现 新进房企追求快周转

新华网  2014-04-06 06:00

[摘要] 一季度刚过,《2014年1季度房企销售排行榜TOP50》已经出炉,榜单公布了今年1季度50强房企的销售业绩,无论从销售面积还是金额上,同比均出现下滑。同样无锡市场,1季度无锡商品房同比下降2成,楼市未见“小阳春”,尽管3月成交翘尾,但同时也伴随着此起彼伏的降价声。

一季度刚过,《2014年1季度房企销售排行榜50》已经出炉,榜单公布了今年1季度50强房企的销售业绩,无论从销售面积还是金额上,同比均出现下滑。同样无锡市场,1季度无锡商品房同比下降2成,楼市未见“小阳春”,尽管3月成交翘尾,但同时也伴随着此起彼伏的降价声。从目前房企存货以及市场库存来看,未来市场并不乐观,低价跑量或已成市场共识。

9000亿存货,上市房企一季度销售分化加剧

近日,沪深两市56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3年年报。其中较为惹眼的是,56家上市房企存货已逼近9000亿,同比攀升了23.7%。上市房企去年拿地频频,多地出现“地王热”,存货大增是房企对于后市预期的积极判断。但分析人士对此也提出了担忧,房企存货骤增,存货周转下降,对于去库存能力强的房企而言影响不大,但是对于控盘能力稍弱的中小房企而言,仍然存在较大风险。业内称房企拿地同时更应加快存货周转率,否则现金流难以保证将制约后续发展。

事实上,在刚刚公布《2014年1季度房企销售排行榜50》中已经看到,房企销售出现整体下滑,同时强者恒强的分化趋势更加明显。从销售榜单中可以看到,中海、华润、远洋等央企1季度出现下降,分别达到28%、39%、48%,受银根紧缩、市场压力等因素影响较为明显。而以万科碧桂园、绿地、恒大为首的规模房企仍然保持高速增长的局面。其中,万科、碧桂园同比增长分别达到21%和94%。富力、雅居乐、华夏幸福等房企1季度表现也不俗,其中富力得益于去年的积极拿地,创造了富力单季度的152亿的纪录。这三家房企在无锡都为新进房企,2014年将是全面发力阶段,其中华夏幸福孔雀城项目首开局面良好。另外富力和雅居乐正针对1季度楼市行情作积极调整,相信同样值得期待。

从房企1季度销售数据不难看出,今年市场压力从1季度就已显现,对于大多数房企而言,更好地制定营销策略将有利于年末销售目标的达成。因此,对于今年市场的整体预判多数业内人士仍然持谨慎乐观态度,行业基本面不会出现大的改变。

22个月去化期,无锡存量充足房价短期不会反弹

从无锡克而瑞数据研究中心了解到,截止到2月底,无锡商品住宅类库存量已达到868.53万平米,去化时间需22个月。这一去化周期与2012年同期差不多,但却比2012年同期的729.45万平米有所增加。据克而瑞王新科分析,去年的新增库存同比是下降的,同时库存结构中主力成交90-120平米的库存占比大,并不会形成大量新增库存,因此库存压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从无锡住保房管局了解到,无锡1季度商品房新增供应112万平米,同比下降15%,其中住宅新增供应面积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成交方面,1季度无锡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12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9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数据看出,1季度无锡整体供大于求的现状仍然没有得到改善,供应量仍十分充足,这表明未来短期内房价仍没有上涨的支撑。

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楼市降价楼盘正在增加,但都是短期限时促销,降价楼盘势必会带动成交量上升,一旦成交反弹,降价策略很快会演变成价格上涨,开发商善于把握购房者心里,利用买涨心里推高房价

新进房企快周转势头迅猛老牌房企急需补仓后劲不足

相比一线城市1季度土地市场的火热,无锡土地市场一直保持较为温和的状态。近年,包括富力、景瑞、蓝光、雅居乐、中海、大和、积水等房企纷纷进驻无锡,掀起了新进房企开发热潮。目前,50强品牌房企多数已落户无锡,大牌竞争时代已经拉开。

不同于以往的房企拿地捂盘惜售,现如今新进房企大多数追求快周转,从拿地到开盘速度不断加快,其中蓝光地产就以6个月的快周转速度让业界为之一惊。今年1月,蓝光再次以5.65亿拿下东亭一地块,抢滩之势不可阻挡。另外,景瑞地产也是快周转的另一个典型,拿地当天即召开新闻发布会,同时宣布项目将会6、7个月内完成上市销售。据了解,景瑞无锡项目景瑞望府已完成产品定位,即将举行产品推荐,为上市销售做准备。同时,去年下半年拿地的雅居乐、中海已开始动工,相信开发节奏也会很快。

与新进房企的快速扩张相比,万科、金科、龙湖、保利等无锡老牌品牌地产近年却鲜有拿地动作,万科依靠早先太湖新城百万大盘开发持续放量,但目前多个项目都已接近尾盘,后续发力需要有新的土地补充,龙湖、金科同样也面临着热销项目销售完毕,在售项目去化时间慢的困境,因此目前这些老牌劲旅已开始在锡看地,金科华东区营销总监李钦表示有合适的地会抓紧补仓,无锡仍是金科长三角战略的核心和重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