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市场遭"绞杀"一季度卖1块地谁之过?

————2014一季度楼市白皮书之土地篇

房天下  2014-04-10 00:00

[摘要] 若是撇开豪门房企的助威,一季度的土地市场可谓“不堪一击”,直接被红红火火的2013年一季度土地市场“绞杀”于无形间。如今景瑞的进驻、万达以及蓝光的再次布局让一季度土地市场变得熠熠生辉,而无锡楼市的行情,也将会给土地市场带来最直接的反应。

编者按:今年的金三,传统楼市旺季,迎来的却是“惨不忍睹”的数据。短短3个月,近100天的时间里,无锡楼市在动荡不安的“降价、崩盘”风云中经历了一场怎样的变革战?随波逐流、还是屹立不倒?当金三成为过去,到来的银四又会有何种转机呢?2013年1-3月,无锡房天下呈现2014无锡楼市季度白皮书,价格、成交、开盘、营销、土地……房天下带您看尽锡城楼市风云变幻!

地市场的繁荣或衰败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楼市“风向标”,有个词可以很精准的形容土拍与房价的关系:连体婴儿;它的入市量、成交价、溢价率等等,都将指挥者未来房价的走势。然而,2014年季度的无锡土地市场,一个“惨”字已道不出它的辛酸。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季度(1月—3月)共出让土地13幅,其中1月份出让土地数量12幅,占季度总出让92.31%,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1月的土地挂牌均为2013年挂牌,也就是说,严格意义上而言,2014年1月份所出的挂牌结果均为13年的土地,而真正是2014年出让的土地仅3月份一幅,已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竞得。

单从2014季度出让结果看来,万达14亿拿地4幅建万达城、蓝光7个月之后再次出手锡山、路劲拿地滨湖、还有首次来锡的上海景瑞、金轮天地……着实亮点十足,虽说走势低迷,胜在质量可观。

出让面积同比跌31.04% 溢价率“鸭蛋”遍地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2014季度(1月—3月)出让土地面积共87.53万平,相较于2013年季度出让面积跌幅达31.04%;出让总金额为32.46亿。

在万达、蓝光、路劲、景瑞等品牌开发商接连拿地的情况下,溢价率却并没有大范围出现,仅有金轮天地控股旗下金轮国际创绩拿下的新区XDG(XQ)-2012-25号地块以及大地宾馆地块出现了溢价,溢价率分别为3.23%和0.01%。由此可见,在土地出让量较大的情况下,溢价率偏低则表明锡城土地市场并没有过多激烈的竞争,未见上海、南京等地多家房企抢地推高地价的精彩,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无锡楼市从一级市场开始的平庸。业内人士分析即便有大牌开发商拿地,却并未出现高溢价率,住宅用地几乎0溢价,未来本市住宅价格同样缺乏上涨动因。

住宅地块雄霸市场 占比达61.54%

从一季度出让用地属性来看,住宅类用地共计8幅,包括4幅纯居住用地和4幅住宅商业用地;商业类用地5幅,包括纯商业用地2幅,商业办公类用地2幅以及1幅加油站地块。住宅类用地不仅在数量上大大超过商业用地,在土地质量和拿地房企上同样颇具看点。

众所 ,居住类用地的出让向来受人关注。因为限定的土地用地就意味着将来建成的物业类型只能是住宅类。从无锡商品房成交情况来看,2013全年无锡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为512.5万平,而商业成交面积仅为102.63万平,成交比例为5:1。在住宅走量为主导的无锡市场,居住用地的出让对开发商、购房者都有着一定的影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