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松动传闻不改市场悲观预期 国房景气指数继续走低

证券日报  2014-04-17 00:00

[摘要] 市场上关于调控松动的传闻丝毫没有改变市场不乐观的预期。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6.40,比上月回落0.51点。

市场上关于调控松动的传闻丝毫没有改变市场不乐观的预期。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6.40,比上月回落0.51点。

2014年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2163万平方米,比2月末增加76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492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2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增加222万平方米。

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首先,房地产市场库存出现了全面上升,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2163万平方米,比2月末增加766万平方米,楼市都出现了库存出现增加的情况。

 还有,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为290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8%,同比增长9.8%。在供大于求的情况下,一线城市的库存量出现了小幅上升。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0.5,相比2月份9.3的数值出现了比较大的增长。自2013年3月份以来,存销比就步入了缓慢攀升的通道。

北京等城市库存也均有明显上升,北京新建住宅库存为64128套,这也是2014年来,北京住宅库存首次回到6万套以上。相比春节后的2月18日库存点55227套,上涨了9000套,这也是从2013年9月10日来的库存点。

最后,从数据看,已经基本可以明确,市场在2013年4季度已经触顶,量价涨幅会持续回落。

近期,市场上关于限购松动等房地产调控放松的传闻再次风起,不过,这都没有改变市场对未来不太乐观的预期。

而目前有46个城市执行限购政策,据中原地产监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温州、徐州、舟山已开始局部放松限购政策,从市场表现来看,传出限购放松后一月的成交数据有短暂飙升,但之后又再度回落,整体市场并无实质性好转。

 据某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对市场影响较大的仍旧是信贷政策,尤其是普遍严格执行的“认房又认贷”的政策。该政策指无论购房人现时名下是否有房产,只要之前有过住房贷款的记录,就被认定为二套房,造成“卖一买一”的改善型购房者成本增加,甚至失去购房资格。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2008年市场受外围金融危机影响波及步入全面下行通道,本轮市场转冷更多由于前期房价过快上涨等市场本身风险因素积累,以及前期成交集中释放带来的需求断档。

 

【相关阅读】

各地房产市场呈现明显分化 管理层明确分类调控

任志强:政府不会轻易退出房产市场! 梦要继续

外媒:人们失去信心 中国房产市场开始崩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