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省内房价跌幅最高 无锡限购令要松绑?

——房管部门答复:还没收到消息

无锡商报   2014-04-17 08:53

[摘要] 继温州、杭州多地传出楼市松绑传闻后,无锡楼市也被曝限购即将松绑。记者第一时间向房管部门求证,得到的答复是“还没收到消息”。

继温州、杭州多地传出楼市松绑传闻后,无锡楼市也被曝限购即将松绑。记者时间向房管部门求证,得到的答复是“还没收到消息”。

空穴来风,无锡限购要松绑

先是温州传出上报松绑楼市限购政策方案,紧接着长沙、杭州等多地也先后被传正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如今又有报道称无锡也要放开,而消息来源于4月14日的《北京商报》。当天该报在《多地楼市被曝限购松动》一文中写到:“近期常州、无锡也加入了政府要救市的传言当中。无锡当地一位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甚至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具体政策这个星期就能公布”。

无锡的限购政策终于要松绑了?一时间,该消息在业界传得沸沸扬扬。有人分称,无锡楼市目前库存高,房价有松动迹象,3月百城房价指数显示,无锡成为我省房价跌幅城市,因此限购解禁可能性较大。其实早在上个月,就开始有限购绑松的消息传出。有知情人士透露,无锡限购的解禁方案已在拟定中,但限购政策不会一次性全部取消,而是逐步放开。

为此,记者立即联系了无锡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进行求证。市场处江建华处长表示:“目前还没收到这个消息,一切以政府发文为准。”江建华解释,出台限购令是行政干预,强调政府调控,现在有城市开始松绑,其实是把职能赋予市场。

限购三年,房价涨幅得到控制

2011年2月,关于楼市限购的“锡十条”出台,至今限购令实行已3年多。记者从市房屋产权监理处了解了几组数据:2011年2月无锡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8829元/平米,2014年3月无锡商品住宅均价为8185元/平米;2010年限购前一年,市区商品住宅加权均价年度涨幅为19.01%,2013年无锡市商品住宅均价环比上涨4.36%;2011年限购前市区商品房库存量不足800万平米,2013年末市区商品房库存量1800万平米。

从上述数据来看,限购3年来,无锡房价涨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商品房库存量增长明显。

松绑影响,更多的是购房信心

“限购政策如果真的松绑,对楼市肯定是个很大的利好。”大众房产常务副总经理李娜说,不过影响有多大,要看具体政策究竟会如何放开。因为目前无锡市场需求以刚需客户为主,90—120平米房源成交比例已经占到总量的60%左右。这部分需求,是不受限购政策影响的。限购主要针对的是投资以及部分改善型需求。如果限购松绑,肯定会刺激投资客户入市,拉动市场的活跃度。而此前已买过房,但想换房的人也会因为政策的松绑而积极入市。但如果松绑的只是购房数量,在贷款政策上不变,那影响会降低很多。现在的二套房六成首付、三套房限贷,才是遏制需求的最重要手段。此外李娜提出,目前外地人在锡购房门槛很高,如果这项限购政策取消的活,会让很多外地来锡工作者有条件买房,而这一需求主要集中在刚需房源。

滨湖区一豪宅项目营销总监认为,限购政策对无锡楼市调控起到了非常明显的效果。如果限购出现放松,对于购房者信心一定是大增的,因此限购的影响从某种程度上讲更大的影响在于购房者的信心,特别是对改善型需求。同时,该名人士也表示,时下无锡降价的主要是高端房源,库存也集中在豪宅市场上。一方面是因为限购政策给购买设置了一个高门槛,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房产税政策一直不明确,很多有能力的人担心买后物业持有费用太高。因此,楼市不会因为一项政策的松绑而完全改变。

 

 

【延伸阅读】

限购令松动无锡被波及 锡城好盘房价或将高涨

房天下小道第七期:传本周松绑限购令 中海万元征案名

无锡限购令松绑利好甚微

今年房价下跌是大概率事件? 会走黄金"老路"?

房价下跌?无锡房价白菜价! 接地气房企才能走更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