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令松绑消息不断 无锡"救市"到底靠谁?

房天下  2014-04-18 00:00

[摘要] 据权威人士证实,无锡144平以上、高级人才以及60岁以上老人限购将放开。限购令实施3年以来,对无锡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此次放开将有何利好?无锡“救市”到底该靠谁?

据权威人士证实,无锡144平以上、高级人才以及60岁以上老人限购将放开。限购令实施3年以来,对无锡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此次放开将有何利好?无锡“救市”到底该靠谁?

4月14日有报道称,一位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透露,无锡144平以上户型限购令将在本周内松绑。传出“松绑”限购的消息,无锡并不是例,此前,已有温州、长沙、杭州等多地也先后被传正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究其背后的原因,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开发商呼吁政府救市的结果。

锡十条启动三年 抑制房价效果显著

2011年2月“锡十条”启动后,楼市出现10个月连续成交下跌,目前依然需求不旺、库存高企,可见限购对于无锡市场影响之大。无锡实施限购已近3年,房价由限购当月的8829元/平将至2014年3月的8185元/平,抑制房价的效果显著。

而据统计,2010年末,无锡商品房库存量约 764.26万平,其中商品住宅419.43万平;截止至2014年3月27日,无锡商品房库存面积1616.55万平,其中商品住宅达857.18万平,商品房库存量包括住宅较之锡十条实施前翻了一倍多。

限购政策松动 2008年救市或重演

对于无锡来说,目前无锡市场运行平稳,房价也并未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而且购房需求以刚性需求为主,不可否认,限购确实限制了一部分改善需求的释放,但无锡城市竞争力偏弱、经济结构相对落后、保障房建设完善、人口导入不足,因此,无论是购买力还是购买人群都相对不足,大平层、别墅等改善型住宅库存量还是非常大的。众多业内人士表示,如果限贷的现状不改变,则限购放开带来的利好影响有限。

据了解,在库存量较大的城市,目前有不少房企呼吁政府“救市”,而“救市”建议集中在以下几方面:放松二套房贷,加强对房企信贷上的支持;地方出台购房税费减免政策;实行限购的城市能够松绑限购,从需求层面上给予支持。

像无锡这样的城市,房价相对较低,商品房库存高企,因此限购放松对于市场来说利好有限;但像沿海的一些二线城市,本来房价就很高,外来购买者也多,这样的城市一旦放松限购,房价的发展就不好说。

一旦限购完全放开,肯定会引起房价反弹;而如果限购不放松,房价可能会持续回落。限购政策虽不完全公平,看似失去了市场调控,但对于抑制楼市的投机行为,调节供求关系起到了比较大的作用,给无锡楼市降温、促进市场良性循环有着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

限购松动能否阻止楼市下滑 影响仅在心理层面

楼市政策去行政化将加速 部分城市限购或淡出

限购令下房产交易黑色利益链:公职人员大规模沦陷

楼市限购催生黑色利益链 地税等多部门"沦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