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5月1日起60平米可以落户无锡 政府救市信号明显

房天下  2014-04-23 09:04

[摘要] 从2014年5月1日起,无锡市户口准入政策调整为:在本市购买成套商品住宅(含二手房)、户均建筑面积达60平方米以上,且在本市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而之前的购房落户门槛为70平方米。

从2014年5月1日起,无锡市户口准入政策调整为:在本市购买成套商品住宅(含二手房)、户均建筑面积达60平方米以上,且在本市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而之前的购房落户门槛为70平方米。

该政策的出台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无锡2014年小阳春楼市的惨淡,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4无锡楼市成交量与2013年相比有着严重的下滑。受到长三角乃至整个华东地区降价风波的影响,购房者观望情绪严重是影响成交量的一个重要因素。那么,此举的推出对于无锡楼市究竟会产生何种影响呢?就此,房天下连夜采访了多位资深业内人士。

策源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为民认为该政策的信号作用远远大于其对无锡楼市实际成交量的影响。潘为民认为此举是政府在政策层面对促进房地产市场成交做出的努力。从长远上来看对于无锡的刚需项目将会产生利好的影响但是在短期内该政策还不能直接的反应到房地产市场的成交上。从目前无锡楼市的产品布局来看,针对于落户人员推出的房源多为70平米以上的两房户型,极少存在60—70平米的户型。但是他同时指出,此举的意义在于对于购房者的心态的影响。

针对于目前楼市盛传的关于“144平米以上房源限购令解绑”的传言,潘为民认为此举对于无锡楼市的影响同样不会很大。因为限购属于政策性的手段,调控的力度较小。而无锡楼市目前存在的的阻力为限贷的影响。

赛博地产顾问机构副总经理朱小勇认为该政策在对于扩大刚需的客群方面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非常有限。因为由于目前无锡的限购令仍然没有解除,所以对于意向落户无锡的人员来说,如果首套房所选的户型太小不能满足其结婚生子方面的需求,在选购第二套房源的时候势必会增加其负担。

然而,如果此举措与“144平米以上房源限购令解绑”的政策相互结合,将会对于无锡楼市产生极其利好的影响。

对于政府这一政策,大众房产分析师孙斌晖表示,5.1起无锡60平米可落户,仅仅是10平米的下降,意欲何为?主要针对的还是老新村80式户型中60-70平米的大量房源。2013年芦庄合计成交607套,其中60-70平米共284套,占比47%,而全市去年成交二手住宅中,60-70平米户型成交3405套,占比14%。因此,政府此项政策更有利于刺激这一部分的房源加速成交,有序引导外地刚需置业,同时加快本地有房户出售并且产生换房需求。而作为开发商而言,应该进一步顺应市场形式,往刚需小户型走,尤其是市内的60-70户型要增多。

有更多业内人士认为,“无锡60平方米购房落户政策”的执行也将一定程度上引发无锡小户型的购房热潮。然而也有人认为此项政策的执行对无锡楼市影响并不大,他们认为对于购房者来说,减免契税、降低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公积金额度、央行降息等等,都比此项政策的影响力度要大;而对于开发商来说,最要紧的则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2011年开始起无锡开始将落户的政策由之前的100平米可以落户无锡调整为70平米可以落户无锡,掀起了无锡楼市刚需热销的高潮,如今在市场偏冷淡的时期,无锡又一次将落户政策进一步下调是否会再一次引发楼市的刚需热潮呢?虽然无锡楼市对于一切政策的反应都有“慢半拍”的特点,但是该政策的提出最主要的影响或许并非在楼市实际的成交上而是在对于每个购房者心态的影响上。

请持续关注房天下对于该政策的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