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锡城购房落户政策调整提振市场信心

——下周主管部门或发布更详尽的解释

江南晚报   2014-04-25 09:10

[摘要] “梁师傅,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这个房子现在更好卖了。”昨天,复兴路上的中山房产门店内,经纪人小娟正在进行对挂牌客户的回访。她说,之前部分60-70平米的房源,因较长时间未能成交,冷却了卖家的心。购房落户政策的调整,重振了这部分卖家的信心。

“梁师傅,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这个房子现在更好卖了。”昨天,复兴路上的中山房产门店内,经纪人小娟正在进行对挂牌客户的回访。她说,之前部分60-70平米的房源,因较长时间未能成交,冷却了卖家的心。购房落户政策的调整,重振了这部分卖家的信心。

小娟表示,梁师傅的房子在惠钱二弄的听松坊小区,产证面积约67平米。去年9月挂牌后,曾有一拨客户看过房,但至今未成交。不急于成交的梁师傅遂打算“转售为租”。不想正好赶上购买60平米以上住房可落户的政策,小娟认为,梁师傅的房源更有市场竞争力了。

该门店不远处的大众房产门店前,户外电子显示屏已将60平米购房落户的政策广而告之。经纪人小王说,进入3月之后,几乎每天都有挂牌卖房的客户。获悉购房落户政策调整这一消息后,最近两天有不少人来咨询,60-70平米老房子的挂牌量也有一定增加,但目前还不算太明显,毕竟市场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引导、发酵。他还透露,有的人对于这一政策不是太理解:究竟是5月1日这个时间节点是指过户时间,还是签订合同的时间,这些都不是太明确。

就此,记者拨通了无锡市公安局的咨询电话。工作人员解释,之前不管什么时候买的房子,去年的也好,前年的也好,只要是房屋建筑面积(产证面积)达到60平米,在今年5月1日之后办理落户手续的,都根据新规办理。

对于这样的解释,受访的锡城地产界人士普遍认为,60-70平米的房子,外地人原先买了之后虽解决了“住”的问题,但因为户口没法迁过来,使得小孩上学成了问题。“现在这部分房子可以落户,子女就近上学的问题迎刃而解了。”而且政策微调后,不仅将原先已购房的符合政策的外地人群“留了下来”,无形中还加快了外地人口的导入,也对今后60平米以上房源面积段的销售起到刺激销售的作用,“总体是利好”。

有数据显示,外地购买力已成为无锡楼市重要支撑点之一。在惠山区天阳社区已入住的居民中,有八成是来自异乡的新市民。在锡山区芙蓉山庄、新区中邦城市花园等刚需楼盘中,一半以上的购买力都是外地人。另有数据显示,热门小区芦庄2013年合计成交607套房源。其中60-70平米共计284套,占比达47%。而在去年一年成交的二手住宅中,60-70平米户型总计成交3405套,占比14%。新房市场中,今年一季度成交量近300套。市房地产档案馆负责人也表示,在去年办理的所有首套房证明中,六成以上涉及的是外地人,倒是无锡本地人买首套房的比例越来越少了。

据悉,对于此次政策微调,下周有关主管部门或会有更详尽的说明。另外,根据锡版“限购令”,能提供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新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以上(含1年)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停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