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年房价还要上涨? 五大原因深层次解析

凤凰财经   2014-04-30 09:07

[摘要]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4月29日发布经济蓝皮书《中国经济前景分析》指出,2014年房地产市场交易量仍可能与上年基本持平,甚至略有增长,房价可能保持小幅增长,但城市之间、地区之间市场分化将加剧。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4月29日发布经济蓝皮书《中国经济前景分析》指出,2014年房地产市场交易量仍可能与上年基本持平,甚至略有增长,房价可能保持小幅增长,但城市之间、地区之间市场分化将加剧。蓝皮书表示,尽管今年初月度房产交易呈萎缩态势,部分城市的个别楼盘出现了降价现象,但经历一段时间的市场酝酿和政策观望后,2014年房产市场交易热度仍将延续。

其中,原因有五个方面:,由收入增长和城镇化趋势所推动的消费性购房需求仍将保持旺盛增长态势;第二,受限购限贷政策影响,投资投机性房产需求转向和房产持有退出对房产市场尤其住房市场影响有限;第三,人民币贬值的汇率因素导致的房产需求观望预期,将在汇率回归正常波动后重新释放。第四,2013年末至2014年初,出现了一轮土地购置高潮,主要城市“地王”频出,出让地价快速增长,也必将在部分城市引发一轮土地成本推动的房价增长;第五,2013年的房产交易量大增、房价快速增长,大部分龙头开发企业获得了丰厚的销售收入和赢利,使其2014年以价换量去库存化压力并不大。

蓝皮书同时提出,在房价高位运行和经济增速相对放缓的双重背景下,中国房地产调控面临“两难”,放任房价继续高增长,将进一步累积泡沫化风险,房价下跌又可能损害房地产及相关领域投资,引发金融风险。展望2014年,蓝皮书特别强调,宏观经济仍将保持7%至8%的平稳较快增长态势,由于缺乏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房地产市场将进一步分化,部分城市因土地价格上涨过快面临较大的房价上涨压力,2014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将取决于政策选择与实施,调控政策差异化和多元化将成常态。

此外,蓝皮书预计,外来就业人口占比较高的大都市房产,特别是住房市场价量齐升,而大多数普通城市房产成交量和价格保持相对平稳态势。一些缺乏产业支撑而且前期片面造城的城镇,房价供过于求的泡沫化风险将大大增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