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楼市库存增加! 原因在于商品住宅销售低迷

21经济报道  2014-05-14 08:05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前4月房产开发销售情况显示:4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2652万平方米,比3月末增加48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213万平方米。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前4月房产开发销售情况显示:4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2652万平方米,比3月末增加48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213万平方米。

而库存的增加,主要缘于商品住宅销售的低迷。数据显示,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770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9%,降幅比1~3月份扩大3.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8.6%,商品房销售额18307亿元,下降7.8%,降幅比1~3月份扩大2.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9.9%。

自去年以来房价十分坚挺的几个一二线城市销售也明显疲软。根据网易阳光家缘数据,2014年4月份广州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195套,比3月份减少1038套,环比下降16.7%。

今年以来房价领涨的厦门,4月份全市共计成交一手住宅1375套,比2013年同期的3364套减少了1989套,同比下跌59.13%;比3月的2758套减少了1383套,环比下跌50.1%。

而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分析指出,2013年已经出现的楼市分化逐渐蔓延到了一二线城市。从今年市场数据变化看,一二线调整的趋势更明显。这也意味着,目前楼市已经全面触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