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太湖新城呈现"集聚效应"

——文化融城、科技筑城、生态立城理念凸显——

无锡商报   2014-05-19 09:08

[摘要] 昨天上午,位于太湖新城国联大厦一楼的中海地产品牌馆,前来参加“一字万金,等你来拿——中海地产1号作品案名征集活动”揭晓仪式的市民黄强格外兴奋。他应征的“中海·凤凰熙岸”,确定为楼盘名,摘得头奖,获得1万元奖金。

昨天上午,位于太湖新城国联大厦一楼的中海地产品牌馆,前来参加“一字万金,等你来拿——中海地产1号作品案名征集活动”揭晓仪式的市民黄强格外兴奋。他应征的“中海·凤凰熙岸”,确定为楼盘名,摘得头奖,获得1万元奖金。据主办方人士介绍,这一名字与无锡市徽“玉飞凤”相得益彰,隐喻“凤凰起飞迎朝阳”,折射出吴越文化的精神内涵。

文化旅游概念感动郞咸平

来自无锡太湖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的消息,近年来,万达、中海、新都、朗诗、积水、宝能、绿城、雅居乐、万科、融科、富力、苏宁等国内外一流房地产品牌开发企业纷纷涌入或驻扎。文化融城、科技筑城、生态立城,无锡太湖新城逐步呈现出品牌房企“集聚效应”,一跃成为苏南城建开发理念进、规划建设最有序、公共配套最齐备、区域销售最红火的地区之一。

提炼乡土文化,融入地域文明,位于具区路与蠡湖大道交界处的万达文化旅游城,成为太湖新城文化融城的范例和无锡商业地产转型升级的样本。5月15日,应邀参加2014无锡万达城投资论坛的著名经济学家郞咸平表示,像无锡万达城这样,具有主题公园、电影城、舞台秀场等多重娱乐业态的文化项目,能够吸引和有效集聚客流的项目,未来具备空间。而事实上,作为无锡历史上开发体量的文化旅游项目——无锡万达文化旅游城,其文化、旅游、商业、酒店组合开发的模式,可谓是高明之举。据介绍,万达城在建设开工之初,就在项目腹地,先期打造起一个38.8米、直径近50米的“紫砂壶”造型展示中心。这一建筑,很快就获赠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发的“世界紫砂壶建筑”证书。建筑在质地、形状、色彩、环境设计等诸多层面,展示无锡本土文化的丰富底蕴,成为“生活江南”的一个生动有力的人文注释。“我们就是要站在世界文明版图的高度,审视和梳理无锡,这块土地的文明脉络和文化基因,通过构筑文化旅游城这一载体,形成独具民族特色的全球业态,媲美上海迪士尼,”无锡万达文化旅游城副总经理姚杨告诉记者。

生态科技理念轰动房交会

俯瞰太湖新城全局,一批拥有科技含量的房开项目正在崛起,颠覆了传统的住宅开发理念,并带给人们全新的居住体验。上周五开幕的2014中国(无锡)家居博览会暨中国太湖无锡春季房交会,现场赠送的楼盘导购图上,标注在太湖新城区域内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就超过30个,其中日本裕沁湖畔庭、新加坡尚锦城、朗诗·太湖绿郡、无锡商会大厦等一批富含高科技的参展楼盘尤其引人注目。像裕沁湖畔庭,采用了24热交换新风、全屋净水软水等技术。这一项目还推出标准化精装定制,通过工厂化制作成品,现场拼装的方式,实现了很好的品质监控。朗诗·太湖绿郡大量采用较为成熟的地源热泵系统、顶棚辐射系统、外墙保温系统等,在温度、湿度、采光等方面加以创新。无锡商会大厦,则倾力于营建高智能化办公系统,满足不同类型入驻企业的需要。

作为无锡构筑“一城一岛一带”宏图的重要板块,无锡太湖新城,拥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独树一帜的自然禀赋,生态立城理念已深入人心。新城内的品牌房企,纷纷借助公园、湿地、湖岸、河道等,做足“内外生态圈”的文章,通过生态环境的营建,提升楼盘自身的价值。正在建设中的宝能城项目,集高端住宅、5A级环球总部中心、一站式购物休闲娱乐商业MALL、主题商务会议酒店等于一身。其中,宝能城住宅项目,将充分利用现有水系等生态资源,定位为“全能生态园林府邸”。金匮里、绿城玉兰花园、万科信成道等金匮公园的楼盘,则更加注重生态大社区的理念。积水住宅则推出“5棵树计划”生态圈系统、风情樱花林,吸引自然界的鸟类、蝴蝶前来筑巢。与此同时,太湖新城建设方也表示,新城正积极提升原有的生态建设效应,借鉴世界先进城市开发经验,推进河道清淤、水网整治、生态保护、植被恢复,建设生态连道,让动物、鸟类和昆虫可以自由游走和飞翔于湿地、绿地和水系之间,为人类活动和动植物、微生物提供更好的生态环境。

 

【相关阅读】

5月滨湖新入市项目抢鲜看 10盘入市太湖新城

9个重点项目入驻太湖新城金融街 为金融业注入活力

太湖新城"变身"生态休闲游热门地

房企的暗战某太湖新城项目只卖10000元以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