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瑞银:房地产低迷拖累中国经济

腾讯财经  2014-05-21 00:00

[摘要] 瑞银投资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夏德威(LarryHatheway)于5月20日表示,中国的房地产业目前正遭遇下行危机,这限制了中国经济的整体表现。瑞银预测,2014年中国GDP增速为7.3%,2015年将进一步放缓至6.8%。

瑞银投资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夏德威(LarryHatheway)于5月20日表示,中国的房地产业目前正遭遇下行危机,这限制了中国经济的整体表现。瑞银预测,2014年中国GDP增速为7.3%,2015年将进一步放缓至6.8%。

夏德威对腾讯财经表示,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拖累中国的经济的主要因素,因为相关的投资规模缩小了,但是风险短时间还看不出来,或许要等到2015年或者2016年才能显现。

过去几年,由房地产驱动的上下游产业链一直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对于近期房地产业出现的波动,夏德威认为,开放商遭遇资金困难,这潜在会导致银行业的信用危机,因为贷款很大一部分流向房地产业,但他认为房地产公司不至于违约,但或会引起银行的流动性不充足的问题。

他补充说,现在也看不到还有什么增长引擎可以带动中国经济重返8%以上的增速,但今年也有利好因素,包括欧美及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复苏可以促进中国的出口,还有中国的通货膨胀水平回落促进居民的消费。

至于人民币汇率的走向,夏德威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总体已经进入稳定的阶段,但今年汇率仍然会走弱,主要因为人民银行希望保持一个较弱的汇率来刺激出口,拉动经济,此外,美元的强势表现也令人民币相对偏软。瑞银预测,到今年年底,1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目标为6.25元。

美国经济方面,夏德威认为,美国的就业情况以及资本开支均可支持经济进一步增长,预计美联储将于今年第四季度退出量化宽松。瑞银预测,美国2014年GDP增速为2.7%。(腾讯财经耿荷发自香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