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消息称限购松绑获住建部默许 地产板块迎机会

腾讯财经  2014-05-23 11:12

[摘要] 昨日有消息称,除北上广深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这意味着除四大一线城市之外的30多个限购城市,有可能全面松绑限购政策。

昨日有消息称,除北上广深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这意味着除四大一线城市之外的30多个限购城市,有可能全面松绑限购政策。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接近住建部的权威人士确认,上述政策方向和趋势已经明确。但具体是否发文、何时发文,相关部门还需等待中央态度。“在决策层看来,一线城市目前还很难在近期松绑限购,因为之前(房价)上涨过快,且目前还没有见到明显的房价下降或市场调整。”该人士称。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下行日益明显,区域市场分化加剧,部分城市楼市陷入低迷。在高库存等楼市风险不断聚集下,已有数城市出台相关政策刺激楼市。

据统计,二季度以来,地方政府出台宽松调控政策的已有宁波、无锡、杭州萧山、天津滨海、铜陵、郑州、扬州、南宁等地。但从成交情况看,目前部分地区的政策松动并没有对当地楼市成交起到明显刺激作用。

限购松绑在A股市场有积极反应,刺激了当地地产股的反弹。如媒体在4月2日报道杭州等地召开房企沟通会酝酿限购松绑,广宇集团、滨江集团、浙江广厦等当地房企股价随即大涨。

广发证券分析称,上周央行出台对个人住房金融的五条意见,要求银行合理确定首套房利率,并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此后据相关媒体报道,工行称将加快个人房贷款审批,广州等地银行也有较快反应,这对于稳定当前市场预期有利,同时也有利于开发商加快回款。在地方政策方面,限购松绑政策传言愈烈,扬州等地住房公积金政策也有所放宽,央行的表态将会增加地方政府未来对于需求抑制类住房政策放松的预期。广发证券维持房地产板块“买入评级”。

有分析称,限购放松的地方性房企受益较大,如阳光城(000671)、荣盛发展(002146)等。长期来看,国家对房地产的政策将逐步由之前的行政手段调控过渡到市场化的调节上,的公司将凭借自身的经营管理能力,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如保利地产(600048)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