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某楼盘售楼部人去楼空 业主23万首付款打水漂

华商网  2014-05-31 00:07

[摘要] 曾放言收购悍马的四川腾中重工老板李炎“跑路”事件余波未平,日前青岛女地产大亨、君利豪集团老板又被曝出因资金链断裂失联。接连发生的企业倒闭、老板“跑路”是经济结构调整阵痛期的表现。

曾放言收购悍马的四川腾中重工老板李炎“跑路”事件余波未平,日前青岛女地产大亨、君利豪集团老板又被曝出因资金链断裂失联。接连发生的企业倒闭、老板“跑路”是经济结构调整阵痛期的表现。当前急需完善市场法治环境和信用环境,引导企业主体以正常程序退出市场。在已被曝光的企业老板“跑路”事件中,一些老板不同程度地参与到民间借贷之中,上下游产业吃紧导致资金链断裂。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说,目前出现“跑路”的企业集中在房地产及其上下游企业、处于产能过剩的行业中的中小民营企业等,是企业倒闭的一种极端形式。

5月21日西安再次爆出房企跑路事件,项目工地上空无一人。

吴女士从安康来到西安,经过20多年打拼,攒下一点积蓄,想在西安购买一处房产。在多次收到浐灞新天地房产项目的销售广告单,同时考察了这个楼盘项目后,吴女士决定按揭买套房子。首付款交了,收房期限也等到了,她想要去看房,没想到售楼部已经人去楼空。

接待处外面荒草高过人头

5月21日下午,在广运潭大道与欧亚大道交会处附近的浐灞新天地售楼部,这个装修非常气派的“临时接待处”空无一人。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接待处里面陈设非常整齐,但前后共4个出入口都是大门紧锁。接待处外面,有些地方的荒草已高过人头,一些外墙上还有“浐灞新天地”的宣传喷绘。

记者找到该项目工地,工地上除了一位李姓看门人之外,别无他人。工地上有5栋楼已经封顶,旁边有一个面积很大的基坑,坑内满是荒草。

吴女士说,她来西安工作20多年,攒了点积蓄,就想在西安买一处属于自己的房子。“因为多次接到浐灞新天地的广告宣传单,我到该项目位于天彩大厦的售楼部咨询。也是看中这里的房价相对便宜一些,2011年8月中旬我决定购买,交了首付款近23万元。”吴女士说,当时在售楼部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合同上并没有‘西安市房管局监制’的字样”,当时也并未看到该楼盘的商品房预售证。

收房看来遥遥无期

“当时售楼人员只是给我看了一个有关赵村改造的文件复印件,并表示这个项目接下来可以逐步办证,改为商品房。当时我就抱着侥幸心理买了。”吴女士说,2012年11月左右还有销售人员跟她催要后续房款,她询问后表示:“楼虽然盖好了,但里面没有水电,装修都无法进行,所以我没有给他们缴尾款。”此后,就再也没有消息了。

今年清明节期间,吴女士根据合同上约定的交房时间去浐灞新天地售楼部问情况,发现那里已经人去楼空,经多方打听她才知道在城北还有一个销售部(临时接待处),可去了之后也是大门紧锁,空无一人。“我的房怎么办?我的钱怎么办?”吴女士很担心,“我当初买的是2号楼一套面积130多平方米的房子,原计划早早收房装修,现在看来是遥遥无期了。”

吴女士说,当时在这个“临时接待处”大门上贴了个通知,说有关购买浐灞新天地房子的事情,可以到浐灞管委会去咨询。“在浐灞管委会我见到一个开发商代表,他表示,他们与赵村的合作出现了一些问题,房屋销售活动暂停。”吴女士很气愤:“你们扯不清,让我一个老百姓怎么办?”

管委会官网曾提醒谨慎购买

21日下午,浐灞生态区总部经济园区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就浐灞新天地房产项目表示,该项目为赵村城改项目开发楼盘,城改项目改造主体为西安市赵村城中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由重庆兴达(实业)有限公司和西安市未央区谭家街办赵村村民委员会于2007年共同组建。2011年3月17日,该项目取得城改工作方案的批复;2012年12月19日,经市规划局审批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目前已经有5栋楼封顶。但其销售属于违法销售。已有七八百客户认购,收取房款近亿元。2013年春节后,该项目因故停工。自2013年5月起,浐灞管委会多次接到群众反映投诉,由于该项目尚不具备销售条件而违规在市内多处地点及项目展示中心进行销售,浐灞管委会依法对其销售行为进行了查处。在此之前,管委会还在官方网站多次提醒,该项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提醒群众谨慎购买。

浐灞管委会协调退款复工

针对群众投诉情况,浐灞管委会目前提出的解决方案包括:一是由开发商积极向市城改办申请退还5000万城改保证金,用于退还购房者购房款;二是开发商积极与新投资商进行谈判,尽快引进新的投资商,实现复工建设;三是定期通报项目实时进展。由开发商安抚购房者情绪,及时为客户提供相关进展信息。

目前,有部分购房户已拿到退款。预计6月底将通报最终复工建设方案。 本报记者景冀张波

置业顾问7月起实行注册制

从7月1日起,西安市商品房销售人员实行注册制度。

依据西安市房屋管理局规定,自2014年7月1日起,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实行商品房销售机构备案和商品房销售人员注册制度。已备案的销售机构和已注册的销售人员信用信息通过西安市房产资讯网进行公示。

销售机构开展商品房销售业务时,要将销售机构及人员具体信息(包括代理销售机构营业执照、经纪机构备案证书、商品房销售人员照片、姓名、上岗证书等信息)在销售现场予以公示。销售人员接待购房客户时应挂牌服务,持证上岗。预售或现房网签合同,必须注明该房屋对应的销售机构名称、商品房销售人员姓名及上岗证书编号。

西安市房管局还要求,自2014年7月1日起,新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或现房销售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应当在网上签约之前办理销售机构备案和销售人员注册手续。之前在售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均须在9月30日前办理销售机构备案和销售人员注册手续。西安市房地产业协会定期开展商品房销售人员执业培训。对考试合格的人员,发放《商品房销售人员上岗证书》、执业胸牌及网签密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