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湖北三四线城市楼市购买力透支 库存压力巨大

荆楚网(武汉)   2014-06-04 00:00

[摘要] 一二线城市楼市感受到了销售压力,三四线城市压力更明显。

一二线城市楼市感受到了销售压力,三四线城市压力更明显。

据统计,今年1-4月,荆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1162.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72%,房屋竣工面积47.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98%。但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比1-3月份回落13.52个百分点。

荆门市房管局负责人介绍,荆门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受银行向房企限贷和银根紧缩等宏观调控因素影响,市场观望气氛渐浓,部分区域新建商品住房库存压力加大,房地产开发企业将面临资金紧张的压力,市场风险逐步集聚。

据统计,宜昌城区今年5月前三周商品房共成交近800套,虽然自4月末宜昌开始了一系列楼市优惠活动,拉升了五月第三周成交量,全市整体量价齐平,但从成交金额和均价分析,西陵区、点军区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降价,表明原有的水分被挤出了一些。

在襄阳,据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统计,今年一季度,市区商品房共成交5199套,同比增长46.04%。但4月份,形势就发生变化,襄阳市商品住宅备案成交1275套,环比减少41%,同比下降 7.48%。

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叶学平教授表示,进入二季度以来,楼市风向有所变化,武汉楼市虽然受到些影响,但只算是短期的市场波动,省内三四线城市没有大城市的经济、产业基础,吸纳人口能力也差一些,加上前几年开发量较大,面临着购买力透支的问题,一旦库存量过大,遇到的风险将会比武汉更大,扭转起来也更困难。

分类指导,消化存量,控制新开发总量,仍是三四线城市要努力做到的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