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市房协秘书长许国碧:年底广州楼市或将复苏

羊城晚报(广州)   2014-06-04 00:00

[摘要] 记者2日从广州市房地产协会获悉,该协会日前发布了2014年广州房地产蓝皮书,对调控政策走势进行解读。市房协秘书长许国碧认为,楼价调整期不会太长,他同时呼吁政府应调整限购政策,“南沙这样的区域应尽快放开限购!”

广州亚运城楼盘端午假期突然降价,三天卖掉一大半,未来广州楼价的走势也因此备受关注。

记者2日从广州市房地产协会获悉,该协会日前发布了2014年广州房地产蓝皮书,对调控政策走势进行解读。市房协秘书长许国碧认为,楼价调整期不会太长,他同时呼吁政府应调整限购政策,“南沙这样的区域应尽快放开限购!”

《蓝皮书》认为,预计今年像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至少在上半年不会有政策放松的可能性。部分三四线城市除了逐步放松现有调控,可能还会有个别城市出台新的刺激措施。

市房协秘书长许国碧呼吁,今年中央的调控政策提出“差异化”,广州应该有敏感度、有嗅觉地走在前端,在具备条件的南沙、从化、增城等周边区域,放开限购。“事实上,即便是广州中心区也具备限购放开的条件,而且放开后广州楼市也仍会是健康的,但政策的放开要稳步推进,可以先在周边区域试点。”许国碧透露,近期广州市房协计划就该问题在南沙开研讨会,并向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提交建议。

最近广州频频出现楼盘打折降价现象,广州亚运城一楼盘端午假期突然大幅降价,导致老业主反响强烈,降价后房屋销售明显反弹,短短3天,70多套房源就销售了四分之三,未来楼价的走势也因此备受关注。

许国碧认为,目前开发商手上不缺钱,资金运作正常。只是他们很关注资金运作过程中如何去追求效益化,因此政府通过金融政策手段进行调控,对楼市起到了非常关键性的影响。开发商在信贷收紧的情况下,需要通过促销回笼资金。他表示,从长期来看,房价整体仍呈上升走势,开发商利用买家的心理进行促销,其实真正降价的并不多。目前价格的起伏属于理性的变化,市场到年底或能复苏。

延伸阅读》》》、

无锡刷社保卡买药每天不超两次 每月不超800元

台方提大陆客自由行第四批城市名单 无锡在列

地铁开通临近商家摩拳擦掌 迎接新机遇的到来

华中科技大学别致"树屋"亮相 房间离地8米

楼市降价潮或蔓延:红五月不红 六月开局惨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