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月无锡在京45个签约项目总体效果好于以往

无锡日报  2014-06-09 09:07

[摘要] 上月底,2014年无锡—北京重大项目战略合作恳谈会在北京举行,45个签约项目中制造业占比达20%,共12个、总投资272亿元。

引进大项目少看名气更重实效

本报讯 上月底,2014年无锡—北京重大项目战略合作恳谈会在北京举行,45个签约项目中制造业占比达20%,共12个、总投资272亿元。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从今年签约项目看,虽然数量不增反减,但总体效果却好于以往,不仅制造业项目较多,而且门类广泛,涵盖总部经济、文化、旅游、健康、新能源示范、专业园区开发、基础设施改造、金融等多个领域,更加注重产业、创新和实效。

江阴高新区管委会和华泰汽车集团签约的“华泰变速箱”项目,是典型的先进制造业大项目。“在今年大项目引进上,我们的观念发生了很大改变,不再一味看重对方‘高大上’的名气,也不盲目追求签约项目的数量,实效是衡量引进重大项目的主要标准。”市发改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华泰汽车集团是一家集整车、核心部件,研发、生产、销售及汽车金融、汽车租赁、房地产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成立于2000年,现总资产已达120亿元,“华泰集团去年正式成为北京国安队的赞助商,其雄厚实力可见一斑。”此次签约,华泰集团拟投资70亿元在江阴高新区设立汽车用六速自动变速器项目,建设年产100万台自动变速箱、400万台变速器控制器生产工厂,以及华泰汽车变速箱研究院,项目整体规划近900亩,2018年达产可实现销售290亿元、税收50亿元。

我市在大项目引进上越来越“偏爱”实效,并不代表放弃了“傍大款”。此次签约,我市与央企合作的项目达15个,总投资规模为426.5亿元,项目数和规模均占三分之一。据透露,今年我市与央企合作项目在广度和深度上都有所提升,双方都更看重项目带来的实效。国联集团与央企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具有很高的开放性和融合度,双方将合作设立国内外两个平台公司,其中国内平台公司设在无锡,注册资本5亿元,首期2亿元。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工程成套项目、新能源、金融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大项目签约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一个城市在产业转型和布局上的变化。今年签约项目中先进制造业占比较高,体现无锡一贯的“务实”态度,而与央企合作更加深入、广泛和平等,则侧面反映出我市各方面实力在这几年里有了很大提升。此外,本次签约金融类项目也达8个之多,涉及融资租赁、产业发展基金、物联网金融、开鑫贷、融资等领域,代表了城市未来新产业和新经济增长点的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