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五月销售235亿 融创借绿城"脱困"一线

广州观点地产网   2014-06-10 00:00

[摘要] 6月5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披露其实时业绩,2014年前5个月,融创中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为235.6亿元,同比增长26%,至此,粗略推算,融创中国完成其全年销售目标36.25%。“235亿相比其650亿全年目标比例尚低,但以其现在每月同比20%左右的增速,完成今年的全年目标应该不是大问题。”

6月5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披露其实时业绩,2014年前5个月,融创中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为235.6亿元,同比增长26%,至此,粗略推算,融创中国完成其全年销售目标36.25%。“235亿相比其650亿全年目标比例尚低,但以其现在每月同比20%左右的增速,完成今年的全年目标应该不是大问题。”熟悉融创中国的分析师认为,融创中国应该会在下半年加大推盘力度。

同时,在行业分析师看来,自称对房地产业悲观的孙宏斌,也正在摆脱之前单一布局五个一线城市的“迷局”。

“一线城市土地稀缺,未来一线的开盘量肯定会越来越少,这或许是融创收购绿城的原因之一。”长期跟踪融创中国的分析师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

前五月销售235亿

融创中国的公告显示,2014年5月,该集团实现新增预订销售金额56.1亿元,其中合同销售金额51.7亿元(同比增长24%);合同销售面积约24.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20950元/平方米。

至此,2014年前5个月,融创中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为235.6亿元,同比增长26%,其中合同销售金额为194.1亿元,预订销售金额为41.5亿元;此外,其合约销售面积约99.9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23580元/平方米。

而在今年2月底,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便公开宣布,其2014年销售目标为650亿元,按此推算,截止今年5月31日止五个月,融创中国完成其全年销售目标36.25%,完成其650亿元目标仍不足四成。

在熟悉融创中国的相关分析师看来,五月份销售不好的话,六月份一般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在目前楼市下行和各大房企销售不好的情况下,“应该说,融创能拿到这个销售成绩已经算不错了”。

“36.25%的全年目标完成度虽然稍低,但以其现在每月同比20%左右的增速,完成今年的去年目标应该不是大问题。”该分析师认为,融创应该会在下半年加大推盘力度。

此外,融创中国管理层此前曾公开表示,公司销售情况符合预期,对今年650亿元的销售目标有信心,“完成目标并不困难,预计结果可能更好”。

海通国际实时研报指出,融创中国公司今年计划推出1235亿可售资源,包括上半年新推盘226亿,下半年新推572亿,以及437亿存货;因此公司需达到52.6%的去化水平才能达标。

据其研报透露,融创2014年可售货源1235亿元,销售目标650亿元,同比增长28%。预计各城市销售贡献分别为,天津130亿元,北京120亿元,杭州60亿元,无锡15亿元,另外与绿城的合资公司预计贡献205亿元。

不过,在业内看来,自称对房地产业悲观的孙宏斌,或许正在试图摆脱之前单一布局五个一线城市的“迷局”。

融创“脱困”一线

“一线城市土地稀缺,未来一线的开盘量肯定会越来越少,”这或许是融创收购绿城的原因之一。“有长期跟踪融创中国的分析师对观点地产新媒体如是解释。

5月22日晚,融创中国公布,公司以62.98亿港元代价收购绿城中国24.313%股份。收购事项交割完成后,绿城中国主要股东持股(直接或间接)情况为,融创中国持有约24.313%;九龙仓持有约24.313%;宋卫平持有约10.473%;寿柏年持有约8.086%。

分析人士认为,融创收购绿城无非处于两个因素:要么看中绿城的产品,要么相中其市场布局。

“现在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主力是刚需,但从长远来看,未来发展还是会以改善性需求为趋势,而绿城的改善型产品的市场认可度比较高。”该业内表示。

花旗5月26日的报告指出,从战略上来说,相信此次交易将推动融创成为发展商,因绿城具备优质产品及品牌。

另外,熟悉融创的业内人士强调,楼市下行的背景下,融创所布局的五个城市也难逃看空风险,加上楼市限购等政策仍十分严厉,难有放松迹象,因此,融创可能不得不转而投向其他二三线城市寻求出路。

“除两家公司共同进驻的北京、上海、杭州外,绿城主要分部在山东、浙江、海南等地的项目,会进一步完善融创的现有布局,并为融创带来大量的土地储备和持续的利润贡献。”相关业内认为,对融创而言,绿城的现有布局也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申银万国近期研报指出,本次收购将帮助融创进一步合理扩大版图,并省去初期进入新城市的高昂成本,而绿城的品质和品牌也将帮助其进一步受益于协同效应,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然而,与此同时,市场普遍担心,未来融创与绿城在土地收购及区域发展方面或将存在同业竞争?

对此,融创董事长孙宏斌给出了以下三个原则,一是双方依然会重点发展各自领先的区域;二是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融创和绿城会尽可能联合发展;三是对于未来新进入城市的安排上,总体原则是北方以融创为主,南方以绿城为主。

 

【相关阅读】

融创收购绿城:重压转向孙宏斌

绿城人事变局: 融创团队接手人事财务大权

宋卫平谈融创收购绿城 交权是对以往错误的弥补

无锡地王项目成宋卫平隐痛 融创两高管将入主绿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