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季度北京的住宅成交量或创造3年中的实时低

中国新闻网  2014-06-18 00:00

[摘要] 北京楼市持续低迷,一项权威机构数据显示,6月上半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5000套,比5月上半月减少8.11%,比去年同期减少49.90%。专家预测,今年二季度,北京住宅成交量有望创造近3年来新低。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楼市持续低迷,一项权威机构数据显示,6月上半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5000套,比5月上半月减少8.11%,比去年同期减少49.90%。专家预测,今年二季度,北京住宅成交量有望创造近3年来新低。

购房需求萎缩,成交量迅速下滑,使得北京新房库存量增大。该数据显示,截止6月15日,北京新房库存量突破77000套,是2013年1月以来的点。

北京楼市经过数月成交低迷之后,开发商转变经营思路,采取“让利跑量”的销售策略,新建住宅价格出现明显回落。该数据显示:4月至6月,北京新建住宅成交均价每平米为2.53万元,相比一季度的均价2.77万元每平米有所下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价出现下跌,不是泡沫开始破灭,而是房价确实正在经历价格回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新房成交结构出现明显变化,整体市场成交量下行明显,今年1至6月,新房成交量是最近数年来的点,特别是二季度,新房成交量有望创造近3年来新低。

随着住宅成交价格的下滑,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也加速下调。6月上半月,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97万,相比5月份,成交均价3.02万元,下调幅度达到1.7%。专家预计,这一下调趋势或将继续加速。

记者走访了京城多家房屋中介发现,核心区的价依然坚挺,位于北京知名小学旁的二手房,价格已经涨到了每平米10万元人民币,仍有上涨的空间。而四环以外的二手房价格则普遍走低。

链家地产房屋中介销售员告诉记者,他主要负责四环以外、城北地区的二手房市场销售,从今年春节开始,二手房销量一直不好,房价已由每平米4.8万元降到了4.4万元以下,这是近3年来少有的现象。

针对未来北京房价走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北京新房成交价格在经历了数月的震荡回落之后,已呈现一定企稳态势,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价格可能随着成交的逐步回暖而企稳。(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