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潘石屹谈创业:逃不过摩尔定律.通胀和城镇化

和讯网   2014-06-26 00:00

[摘要] 6月24日,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潘石屹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复旦聚劲论坛——创新与创业”发表演讲,他指出今天是创业最好的时期,因为旧行业在土崩瓦解,新的市场秩序在重新建立。“所有做生意赚钱的人,都没有逃脱三个规律:摩尔定律、通货膨胀和城镇化,尤其是开发商从通货膨胀中赚了大钱。”

6月24日,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合创始人潘石屹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复旦聚劲论坛——创新与创业”发表演讲,他指出今天是创业的时期,因为旧行业在土崩瓦解,新的市场秩序在重新建立。“所有做生意赚钱的人,都没有逃脱三个规律:摩尔定律、通货膨胀和城镇化,尤其是开发商从通货膨胀中赚了大钱。”潘石屹总结他观察近30年来周边朋友成功之道。

在演讲中潘石屹分享了自己成功的三个秘诀。首先,潘石屹认为,任何时候人的心胸都应该开阔。在人类一体化的时代,谁也离不开谁,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就完美的诠释出了这个时代最重要的特点。

其次,以“人之初,性本善”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人,相信所有人都是好人。遇到事情的时候应当换位思考,进而解决问题,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将大家的力量聚合在一起,即使是一些很困难的问题也可以找出方法去解决。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坚信三条定理,即:摩尔定理、通货膨胀定理和中国城市化定理。当今社会是一个创业的时期,随着新兴行业的迅猛突起,传统行业正在土崩瓦解,新的经济、社会、市场秩序正在重新建立,这对创业者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在这个非常时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呢?这就需要创业者必须具备创新精神,不断地促进自我的反思与进取。

潘石屹认为,没有摩尔定律,就不可能有今天的互联网和计算机芯片行业。通货膨胀益的是开发商,他们借很多的钱,投很多的地。回过头来看,很多开发商负债率117%、120%的,天天吃了上顿没下顿,为什么要冒这么大的险,结果过了几年他们都非常好,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通货膨胀,土地价格飞涨,让这些冒险的开发商赚了很多的钱。

第三个规律主要发生在中国,几亿人要从乡下搬到城里去,这使我们的经济、社会、市场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同时,潘石屹还表示,创业者需要有谦卑的态度。当你把身段放低,周围的力量都会汇集到你的身上,有一些能量是可以看到的,比如金钱、知识、技能;有一些能量可能是暂时我们还看不到的,只有心态放的谦卑,才可以真正的成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