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成租房旺季 中山部分中介五折佣金招揽学子

中国新闻网   2014-06-28 00:00

[摘要] 6月又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此时对于房屋租赁市场而言,又将迎来一波租赁房屋的小高峰。记者近日了解得知,一些二手房中介推出了专门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出租房代理业务,高校学子持《学生证》或《毕业证》租房,可以享受佣金5折的优惠,还有机会获得水疗礼券。

6月又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此时对于房屋租赁市场而言,又将迎来一波租赁房屋的小高峰。记者近日了解得知,一些二手房中介推出了专门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出租房代理业务,高校学子持《学生证》或《毕业证》租房,可以享受5折的优惠,还有机会获得水疗礼券。

毕业季租房业务比平时多两成

记者采访本地一些二手房中介得知,受毕业季的影响,每年的6、7、8月跟春节过后一样,同属于房屋租赁的旺季。

“虽然中山毕业季的租赁市场不如一、二线城市火爆,但根据我们以往的记录,6至8月的租房业务约比平时高出两至三成。”满堂红中山地区负责人陈晓华告诉记者,刚出来参加工作的毕业生薪水不高,如果是外地来中山就业的毕业生,一般会选择在城区的楼梯楼,“这些房屋楼龄比较长,租金相对低廉。”

据了解,选择在中山租房的毕业生中,男生一般以合租为主,而女生更青睐租住单人间,毕业生一般可以承受的每月的租金价格在600元至1300元之间。

“在选择房屋时,毕业生倾向于选择距离上班地点近的房子。”陈晓华表示,虽然近段时间会迎来租赁的旺季,但目前中山本地的出租房源总体上还是足够的,业主也没有明显的提价行为。

【提醒】租房后及时更换门锁

对于刚从象牙塔迈入社会的职场新人而言,租赁房屋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陈晓华表示,从外地来中山的毕业生毕竟人生地不熟,因此租房时一定要谨记安全,看清楚出租屋的门窗是否牢固,达成租赁交易后,需要及时更换门锁。

陈晓华建议,有意租房的毕业生尽量寻找正规的房屋中介办理房屋租赁。

“一定要签订正规的合同或者协议来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陈晓华说。

除此之外,在签订租赁合同时,房屋租赁合同的内容应由当事人双方约定。

房屋租赁合同包括以下内容:

(一)房屋租赁当事人的姓名(名称)和住所;

(二)房屋的坐落、面积、结构、附属设施,家具和家电等室内设施状况;

(三)租金和押金数额、支付方式;

(四)租赁用途和房屋使用要求;

(五)房屋和室内设施的安全性能;

(六)租赁期限;

(七)房屋维修责任;

(八)物业服务、水、电、燃气等相关费用的缴纳;

(九)争议解决办法和违约责任;

(广州日报刘竞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