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鑫苑置业的移动管理迁徙 打造96%计划完成率的强执行力团队

中国CEO   2014-06-30 16:21

作为国内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地产商、中国房地产百强榜上的常客,近几年鑫苑置业(以下简称鑫苑)规模持续扩张,项目遍布北京、苏州、成都以及美国纽约、加利福利亚等地,增强异地协作、督办项目坐实进度一直是这个跨国房企的重要课题。

其实,打造一个既能满足公司内部实时沟通又能融合公司OA、ERP等办公系统的移动门户的计划早在鑫苑信息部的计划之中。“移动互联带来的变化太惊人了,对我们生活和工作的影响也是巨大的,我们的时间被无形的碎片化了,当然,移动互联能带来更高效的工作方式,我们正在思考把企业管理的系统应用迁移到移动端口上,这与蓝凌新版KK背后的逻辑非常切合。”当问到鑫苑把管理迁移到移动端的初衷时,鑫苑CIO詹卫如是说。

1

鑫苑置业CIO:詹卫

一次管理的移动端口迁徙

与多区域操盘的房企类似,移动办公是最贴近鑫苑人的工作方式:公司项目分散在不同的城市,人员常需要随项目流动,往往工地条件局限,电脑、网络等硬件跟不上,项目流程便因为审批人出差而卡住,白白浪费时间。

这种情况下,一个完整的移动互联解决方案正合鑫苑胃口。鑫苑通过移动KK构造了统一的移动工作管理入口,集成企业架构的微信、待办事项、费用系统、成本系统、销售系统和全景管理系统等,一个APP可以满足内部沟通、项目审批、财务等多维度需求。

2013年底开始,鑫苑超过2000名员工都在使用移动KK,很多以往被困在办公室的工作内容,都迁移到手机端口,完成了工作到人的快速连接。鑫苑移动KK项目负责人朱振波坦言,“大家利用移动KK审批、沟通已经很普遍了,我们也有硬性规定,计划节点责任人对需要填报、审批或确认的节点必须在到期当日24点前完成填报,不能按时完成的罚款500,出差、没电脑都不能成为拖延的理由。”

此外,移动KK的拥有企业通讯录架构下的类微信沟通功能,“全公司2000多个同事都能通过这个APP立刻联系上,不用存号码、满世界找人,这是非常接地气的好处,”朱振波表示。

解密96%计划完成率的系统化管理

一个好的移动互联解决方案,快速连接人与人、人与工作只是基础。通过移动互联实现管理模块化、考核制度强化,最终提升整个团队的执行力、高效推进项目,才是移动互联工具帮助下,企业管理的高级目标。

以移动KK上的“全景计划”为例,自去年底启动以来,项目被量化为216个节点分配给集团各部门和城市公司,节点完成过程中,信息系统将根据节点的重要程度,多次向节点负责人推送进度反馈,并推送给总裁、副总裁、集团各主管部门参与督办。同时,全景计划完成情况都将进行考核,得分与项目奖金考核挂钩。

2014年前四月,鑫苑全景计划到期节点406个,按期完成391个,计划完成率达96%并在不断提升。这强大的执行力背后,离不开管理的信息化、体系化,离不开管理制度建设、执行与过程的环环管控。

鑫苑的IT架构将会围绕以OA系统、ERP系统为核心的应用,打造统一的移动工作入口,移动信息化是重中之重。詹卫表示,未来除了以此来支撑内部信息化发展外,鑫苑还会引入O2O模式,把移动互联的触角延伸到供应链、客户,利用移动互联这张大网形成线上线下互动,以此来支撑公司的业务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