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安徽耕地流转超2000万亩 土地流转概念股集体上涨

无锡商报  2014-07-02 09:18

[摘要] 据中国国土资源报官方微博消息,安徽省农村土地流转面积目前已达2931.13万亩,其中耕地2085.27万亩,约占全省耕地总面积的33.36%;参与土地流转的农户达391.8万户,占全省农户总数的28.2%。

据中国国土资源报官方微博消息,安徽省农村土地流转面积目前已达2931.13万亩,其中耕地2085.27万亩,约占全省耕地总面积的33.36%;参与土地流转的农户达391.8万户,占全省农户总数的28.2%。

此前,政协委员、国土部土地利用司司长廖永林透露,国土部正在抓紧起草《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总体思路框架》,具体试点也在该方案中。

据上证报报道,廖永林说,由于涉及的问题比较复杂,预计总体思路框架年内出台。“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涉及多个部门,包括城乡规划、转让、抵押、担保、作价入股土地等,也要有其他相关配套政策,因此需要时间。”

对此,政协委员、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也称,土地流转政策已在推行,目前正组织专家评估各地情况,相关配套实施细则也在制订中,将于年内出台。

实际上,包括海南、江苏、安徽等省市都已经或正在探索“农地流转入市”,也一度引起了资本市场对土地流转的猜想。

受安徽耕地流转超2000万亩利好刺激,土地流转概念股昨天早盘集体上涨,截至发稿,辉隆股份强势涨停,亚盛集团上涨5.79%,海南橡胶上涨4.23%,康达尔、罗顿发展均有不错表现。

消息面上,安徽省农村土地流转面积目前已达2931.13万亩,其中耕地2085.27万亩,约占全省耕地总面积的33.36%;参与土地流转的农户达391.8万户,占全省农户总数的28.2%。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为稳定安徽粮食生产、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创造了有利条件。土地流转概念股也有望再度迎来热炒契机。

关注土地流转概念

亚盛集团(600108):公司拥有亚盛科学院、甘肃植物资源化工应用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甘肃省啤酒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所,先后承担过和省级科研项目,是规模的啤酒花种植加工企业。

罗牛山(000735):2010年2月,公司公告披露,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合计持有土地11014.48亩,其中,农业用地9615.11亩,商住用地666.46亩,其他建设用地(工业用地、市场用地、教育用地等)732.91亩。

北大荒(600598):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现代化水平的农业类上市公司和商品粮生产基地,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下设16家农业分公司、1家化肥分公司和8个子公司,拥有耕地936万亩。

海南橡胶(601118):公司日前在上证e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承包使用农垦集团国有土地总面积总计为351.55万亩,每年支付承包金,主要分布于海南岛中西部,主要用于种植橡胶林等林木以及从事相关的生产活动。

岳阳林纸(600963):日前,岳阳林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目前拥有林业面积近200万亩,将继续坚持“林、浆、纸”一体化发展模式,通过收购等方式进一步扩展林业经营规模。公司将密切关注林权流转相关的新政策,研究适合公司发展的林业经营模式。

永安林业(000663):公司是一家集林木培育、木材生产、木材加工为主业的资源型企业。在2013年半年报中,公司披露了现有森林资源总面积177万亩,包括生态公益林20万亩,商品用材林148万亩,经济林等其它林地9万亩。分析普遍认为,随着林权改革逐步深化,林业公司的估值也相应提升。

福建金森(002679):公司主要从事森林培育营造,森林保有管护和木材生产销售,经营的森林资源面积达44.19万亩、林木蓄积量362.07万立方米,森林蓄积量为和福建省国有林场平均水平的7倍和10倍。公司的木材生产销售位居将乐县首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