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不买房活该受穷"论本质:吃透了中国经济命脉

和讯网  2014-07-03 17:10

[摘要] 在2014年第十一届中国蓝筹地产年会上,当被问到“房价什么时候会回归一个合理价位”时,任志强表示:“大部分老百姓工资收入不一样,遇到的不是同一个问题,富人觉得房子很便宜,穷的人觉得房子很贵,中等收入以上的人才能讨论,怎么叫大部分人……

近日,在2014年第十一届中国蓝筹地产年会上,当被问到“房价什么时候会回归一个合理价位”时,任志强表示:“大部分老百姓工资收入不一样,遇到的不是同一个问题,富人觉得房子很便宜,穷的人觉得房子很贵,中等收入以上的人才能讨论,怎么叫大部分人,政府责任跑哪去了,最穷的人不需要讨论房价,政府管了,要廉租房、经适房干嘛。贫富差别恰恰来自于你对资产的投资,过去投资了房产今天都是富人,过去没投资房产的人,舍不得买的人活该,该你穷。”地产评论人士刘光宇撰文指出, 任志强的言论恰恰折射的是中国社会的现状,而透过现象背后是更深层次的利益集团的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掠夺。

当然,有些话点到为止,更可怕的话实在没法往下说了。或许你会说我不知所云,听得有点晕,其实我跟你一样,我也是晕晕乎乎的。我也越来越看不懂了。但是我总有清醒的时候。这一论述对理论界具有一定参考意义。任志强再次曝出这种看似没人性的雷语来,一点都不奇怪。熟悉他的人早就习惯,从早期只为富人盖房到买不起房滚回老家再到最近的“买不起房活该受穷”的言论无不都在挑动着公众的神经,甚至如果不发雷人之语那就不是任志强。任志强从不敢辜负“大炮”的名号,一直践行着这句话的真谛。

那么,如何评价任志强?恐怕还真难有一个标准来衡量。从过去最想抽的人到最想嫁的人到如今最想认做干爹的人,不能不说任志强在公众营销中的手段之高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一如既往地坚持成就了他。任志强每次雷语过后我几乎都会奉陪评上几句,任志强说话的方式常人难以理解,我想是个正常人对他的刺耳之言都应该有所感触,只是分析过后可能觉得他的话有道理,甚至我也承认任志强的话并不是完全错误,特别是他敢爱敢恨、敢说大实话的性格更是让我尊重,但是这并不妨碍我经常炮轰任志强。

以例子来说,买了房的都赚了,你难道不承认他的话是大实话吗?特别是市场经济时代“金钱”至上,什么仁义道德礼义廉耻都得往后排,任志强的话许多句句都戳中了这个社会和时代的命门,不得不叫你佩服他的敢怒敢言。或许我们会说,作为一个开发商利益至上有错吗?商人利益为重本无错,但是你见过哪个商人要把“人”给否定掉?商人首先是个人,是人就要讲德。无德也难以维持商之利益。

即使利益至上,但况且任志强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商人,他还是一个中共党员、国企干部。所以,任志强的言论我们无法理解,更无法接受。但是我们也永远相信一句话,存在即合理,任志强这么多年一直坚持“无雷言不发声”的优良传统,就说明他深谙中国社会之规则。

所以,任志强的话确实非常刺耳,而且作为一个国企干部极其不负责任,他不知道他的话对整个社会造成什么影响,难道他不懂?他比谁都懂,但是任志强仍然一如既往地坚持着。我们不能说上纲上线吧,但至少作为一个中共干部说出来的话有点让人多想,我能理解这就是中国的现状吗?这就是官场的意思吗?

回到任志强的话,不买房穷人活该受穷。也就是说,今天买套房,明天就能变富人。想做发财梦的就要买房。任志强的确把这个社会房地产在中国经济命脉中的支柱作用吃了个透。所以,他敢说相信他的话的人都赚了。但是我仍然要说,这种话绝不能如此轻易说出来,更不能由任志强来说。

任志强的言论恰恰折射的是中国社会的现状,而透过现象背后是更深层次的利益集团的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掠夺。有些话点到为止,更可怕的话实在没法往下说了。或许你会说我不知所云,听得有点晕,其实我跟你一样,我也是晕晕乎乎的。我也越来越看不懂了。但是我总有清醒的时候。

只想说,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整天敢拿穷人富人这种极富阶级性的字眼来表达感情,我敢说,迟早有一天,那天会来的。而任志强只是作为别人意见表达的传声筒罢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