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房价连涨两年首次下跌 新房库存近4.4万套

腾讯网   2014-07-18 15:07

[摘要] 喜大普奔!不少网友用这个词来形容“南京房价在连涨两年后的环比下跌”。最近楼市故事甚多,各区域价格战短兵相接,库存量创近来新高,销售压力可想而知。不少城市纷纷取消限购救市,南京是否能独善其身?

喜大普奔!不少网友用这个词来形容“南京房价在连涨两年后的环比下跌”。最近楼市故事甚多,各区域价格战短兵相接,库存量创近来新高,销售压力可想而知。不少城市纷纷取消限购救市,南京是否能独善其身?

涨幅收窄:55城房价下跌涨幅0.2%

7月18日上午,由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又如期而至。

公告中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2%,为下降1.8%。

呼和浩特、贵阳两城市房价领涨,环比涨幅都达到0.2%。在呼和浩特房价连续三个月停涨后,今年6月,该市成为个取消限购的城市,取消限购,就意味着购房已经没有了道门槛,而从6月房价就领涨的结果来看。专家分析认为,短期内还看不出是取消限购带来的直接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中,只有北京环比上涨1%,涨幅进一步收窄,其余三个城市房价分别环比下跌0.7%、0.6%、0.4%。而在房价下跌的55个城市中,杭州以环比下跌1.8%的数据,排。

从巅峰到谷底!南京房价连涨两年首下跌

从连续两月领涨,到首次下跌,南京房价经历了从巅峰跌到谷底的质变。6月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6%,这也是自2012年5月环比连涨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跌。

对于这样的消息,网友的态度还是存异的。有的表示出喜大普奔的兴奋,但有的认为次下跌不能代表什么,至少还没有太多切身感受,更多的表现出观望的情绪,认为等到青奥过后再看看能否出手。

在江苏的四大城市中,清一色下跌,除南京跌幅0.6%外,无锡跌幅高达1%居首位,扬州、徐州分别下跌0.3%、0.5%。

二手房方面,南京环比下跌0.3%,同比涨4.4%,与去年10月同比涨幅7.3%相比,收窄了2.9%。

再来看看住宅面积区间,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南京90平米以下的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4%,同比上涨6.6%;90—144平米的环比下跌0.5%,同比上涨6.5%;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下跌1%,同比涨6.8%。

新房库存逼近4.4万套 专家:房价调整是限购松绑好时机

昨传言上海、武汉将取消限购的消息,令楼市唏嘘不已。虽然央视后官方证实消息不实,但无风不起浪,楼市走势牵动购房者的心。

纵观南京,截止到7月18日下午14:00,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新房库存量为43738套,直逼4.4万套,创近年来新高,楼盘去化速度放缓,昔日日光盘难现,2014上半年南京楼市卖房30538套,成交同比跌22.3%。

去化趋缓,政府不救市,楼盘只能自求多福,各区域使出“价格杀手锏”贴身肉搏。既6月大面积促销优惠后,铁心桥的莱蒙水榭阳光发出“8级强震”, 13680元/平米起售,且搭上“0”首付;富力尚悦居上周“火山爆发”,13800元/平米起,首付1成外再送10年物业费,楼市价格战血拼一触即发。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分析认为,年中见顶在预期之中,下面也不会太差。房价调整是限购政策退出的好时机,青奥俩月去库存状况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