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分化:一日三地放松限购 沪重申严格执行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7-20 00:00

[摘要] 针对“上海楼市限购放松”的传闻,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18日,上海一直以来严格执行国家的房地产限购政策,不存在放松限购。

18日,有消息称,成都、武汉、苏州三地酝酿放松限购。

楼市的限购调整已经蔓延至二线城市,就在前一日,亦有消息称,上海也在酝酿松绑限购,由此引发巨大关注。

对于“上海楼市限购放松”的传闻,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18日,上海一直以来严格执行国家的房地产限购政策,不存在放松限购。

在国内楼市普遍下行的大背景下,上海楼市今年上半年并不景气。根据当天上海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上海房地产业增加值较去年同期增长1.2%,增幅回落达到13.3%。

上海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海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下降10.5%,其中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20%。商品房竣工面积也下降17.9%,其中商品住宅竣工面积下降12.2%。

然而销售情况同样不乐观。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8.6%,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7.1%。

市统计局总经济师严军表示,“房地产行业出现的这种内生性的调整,是有利于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上海房地产行业总体发展态势平稳。”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出于限制大城市膨胀和市场供需状况等原因,本轮限购调整或将止于一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