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二稳三增"

无锡日报  2014-07-23 09:06

[摘要] 昨天,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联合发布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数据虽起伏震荡,但透露出一个重要的信息,就是全市宏观经济运行在面临下行压力时,仍处于合理区间范围,经济走势总体平稳,体现了“二稳、三增”,即“经济增速稳,市场物价稳,投资、消费、出口动力增”。

昨天,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联合发布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数据虽起伏震荡,但透露出一个重要的信息,就是全市宏观经济运行在面临下行压力时,仍处于合理区间范围,经济走势总体平稳,体现了“二稳、三增”,即“经济增速稳,市场物价稳,投资、消费、出口动力增”。

据统计,我市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4%,比一季度略增0.1个百分点,市场物价同比上涨2.1%,在全省处于较低水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波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和出口的增速都呈现出稳中提升的态势。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幅逐月提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一季度提高了0.2个百分点,出口总值增速扭转2013年下半年的负增长情况。

经济运行平稳,产业发展自然态势良好。我市工业五大产业中,下转第3版>>>上接第1版>>>机械行业随着光伏、汽车、造船等产业的回升开始回暖向好,石化、电子产品价格回升,产值增长由负转正。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超过2900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超过40%。社会投资也呈现出一些新特点,更多投向了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和工业技改。

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在质量效益提高的基础上,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服务业发展平稳,现代服务业表现强劲。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1%,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6.5%。全市高新技术产品和机电产品出口同比分别增长4.4%和4.6%,占全市出口比重的41.7%和59.3%。同时,高能耗行业占比下降,1-6月规模以上工业中七大高能耗行业实现产值2356.07亿元,同比下降2.6%,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为31.9%,比同期下降了1.2个百分点。民营经济活力增强,民间投资增长16.6%,比重达到70.3%。

民生民计改善,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1—6月,全市就业局势平稳,城镇新增就业7.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7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