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没有北上广 无锡第一名

——《第一财经周刊》发布“新一线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

无锡日报   2014-08-06 09:00

[摘要] 据介绍,此次调查主要由500名职场新人投票得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薪酬、娱乐、购物都为无锡加分 “站在人的角度来考虑构建一座城市吸引力的因素。那些更吸引优秀人才的城市,不仅能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而且还能提供更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只有那些人们愿意留下来居住、生活的城市才会充满魅力,成为更优秀的

据介绍,此次调查主要由500名职场新人投票得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薪酬、娱乐、购物都为无锡加分

“站在人的角度来考虑构建一座城市吸引力的因素。那些更吸引人才的城市,不仅能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而且还能提供更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只有那些人们愿意留下来居住、生活的城市才会充满魅力,成为更的人才未来的目的地。”

这几天,《财经周刊》发布的“新一线人才吸引力城市”调查报告被各大媒体转载,其中,无锡被评为了人才吸引力新一线城市名,“好消息”传来,本地微博微信朋友圈里,小伙伴“喜大普奔”。

人才吸引力魅力无锡夺,网友看法不一

在“新一线人才吸引力城市”的调查中,《财经周刊》根据2013年新一线城市榜单,从人才吸引力这个维度进行了排名。

此次报告是在对约500名公司新人进行城市吸引力调查后分析得出的,并将吸引人才的要素划分为8个指数:人才储备、薪酬、工作机会、环境、社会保障、生活成本、娱乐、购物。总排名按照人才吸引力指数从低到高进行排名,指数越低则排名越高。无锡、大连、成都、苏州、南京、杭州、厦门、重庆、长春、沈阳、昆明、长沙、郑州、东莞、宁波、常州、佛山、天津、珠海、武汉这20个新一线城市脱颖而出,组成了《财经周刊》“人才吸引力新一线城市20”榜单。

消息传来,网友“喜大普奔”,“@小茶几”说:“就工资,房价,环境,教育综合来说明显比沪苏杭宁实惠!”不过也有网友表示“看不懂”,“这名成绩是怎样得出来的?”网友”@白天不懂夜的黑“对这份“突袭”的好成绩也有些疑惑,近邻“生”苏州排名第四、杭州第六,客观么?他觉得无锡在人才吸引方面还任重道远。

人社部门回应:无锡是“综合发展的好学生”

“无锡排,与《财经周刊》职场新人的读者定位有关。”得知“好消息”,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他曾连续2年阅读《财经周刊》发现,这几年,该杂志开始关注新公司人、新一线城市,并且会在年度专刊上做一些职场人的深度调查,主要给予走出校园两三年的年轻人一些职场指导。这次“新一线人才吸引力城市”的调查也有这种风格,是500名职场新人投票的结果。

事实上,“530”计划早已成为无锡一张叫得响的名片。正大力推进建设的“东方硅谷”在构建“人才金字塔”,上至诺贝尔奖获得者,下至普通的大学毕业生,都能享受到相关的扶持政策,这棵全方位、宽领域的“人才树”可覆盖全人群。

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租房补贴、各项创业扶持政策让无锡吸引力十足。“薪酬、娱乐购物为无锡加分不少。”市人社局相关人士分析,《财经周刊》此次调查用了较新颖的指标体系和得分方法,无锡拿到名,证明是“综合发展的好学生”。其中,无锡工资涨幅空间较大,社保待遇较高,随着恒隆、苏宁、宜家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开业,娱乐购物可与一线城市“媲美”,这些都为无锡加分不少。(马雪梅)

网 友 跟 帖

傲娇型:苹果直营店都落户锡城了,你们求职还不选无锡

@Dongdong_91:看中无锡工作机遇多,房价低,生活方便。

@吴显庆-PVC配方技术交流:无锡充满温情和水,这里安详而富有活力。让我有归属感!

@手机用户3001018863:从英特宜家、兰桂坊、万达城、苹果直营店纷纷落户无锡来看,无锡的城市吸引力还是非常强大的啊。

@Regus雷格斯无锡红豆中心:欢迎各地人才来无锡发展事业。

@逢坂実里:说得我这辈子都不想走了。

冷静型:吸引人才不能靠低房价,优质的就业机会是根本

@天靑雲白:吸引人才的根本不是低房价和山水,是优质的就业机会。无锡的发展有局限性,可以说宜居适合过日子,但人才吸引力有待继续挖掘。苏南模式比不上浙北和深圳。

@貌合魂离:不知道具体测算数据,无锡和大连竟然高居榜首,经验主义告诉我成都、杭州、南京、武汉应该是二线城市的。去搜搜智联和前程无忧的岗位数和岗位种类就知道了。无锡和大连的产业发展模式,以及提供的工作机会,还是相对有限的。

@一山S:在无锡待了一段时间,感觉商业发展确实很好。一个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一要看是否有合适的工作机会,如职业发展有无前景,二要看是否有让人留下的理由,如房价是否合理,城市是否宜居。条客观地说,无锡还欠缺,第二条还比较满足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