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85折利率重现江湖 首套房贷利率基本执行9折

陕西日报  2014-08-08 00:00

[摘要] 7月25日,银监会召开2014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提出要优先支持居民家庭首套房贷款需求,而对房企开发贷则进一步收紧,对此业内讨论热烈。尤其是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楼市库存压力较大,不少城市银行推出85折利率优惠,而记者调查发现,西安申请85折优惠对客户资质要求很高,大都

7月25日,银监会召开2014年上半年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提出要优先支持居民家庭首套房贷款需求,而对房企开发贷则进一步收紧,对此业内讨论热烈。尤其是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楼市库存压力较大,不少城市银行推出85折利率优惠,而记者调查发现,西安申请85折优惠对客户资质要求很高,大都执行9折。

金融政策差别化:收紧开发贷放松首套房贷款

重点监控房地产领域风险,实施差别化信贷这一消息的发布成为了业内热议的话题。面对目前市场转冷均表示更多原因是由于前期供应量过大、房价过快上涨等市场本身风险因素积累,以及前期成交集中释放带来的需求断档所造成。然而目前在各地蔓延的地方限购政策调整却未能拉动市场成交。因此有关地产专家指出“面对目前的市场状况取消限购有作用,但还要信贷政策松动作为配合。”

而此次银监会房地产贷款一紧一松的冰火两重天现状,紧了开发贷,松了首套房贷,对于开放商来说是机遇同时也是挑战。首套住房贷款需求放松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也是利好消息,如果有购房需求的置业者能趁机出动不再观望对于开发商消化目前的库存也将是好时机。

利率优惠:8.5折重现江湖西安9折居多

据记者了解,银监会发布优先支持居民家庭首套住房需求的消息后,不仅首套房的贷款审批速度有所提高,某些地方的房贷利率也略有松动。在“央五条”和定向降准的双重影响下,此前一度暂停房贷业务的一些银行金融机构又重启了房贷业务。例如北京和上海就有银行推出了8.5折利率,但其对客户资质的要求非常高,对于大部分贷款人来说可望不可及。以上海民生银行为例,客户平均资产在100万到300万的可以享受9.5折利率优惠,300万到500万可享9折优惠,500万以上才能享受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

银行这股政策“优惠风”能否惠及到西安市民,记者也对本地的银行金融机构进行了咨询了解。交通银行西安分行客服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对于首套房贷业务利率还是按照基准利率上浮百分之十。二套房首付百分之六十,上浮百分之十。8.5折不一定能办下来,除非客户资质非常高,满足放款条件。而建设银行西安分行的信贷人员则表示他们的房贷业务只针对目前他们合作几家开发商,客户资质不同享受的优惠折扣也会存在差别。此外,一些商业银行也不同程度调节了最惠利率。

长安区某楼盘置业顾问说:“和我们合作的是兴业银行,现在首套房贷折扣为9折。”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目前银行按揭贷款利率普遍折扣为9折左右,除此之外一些资质特别高的客户银行可能会给出8.5折优惠,但是能享受这个条件的人非常少。不过政策出台后首套房贷放款速度与之前相比可能会比较及时且缩短周期。

但是对于开发贷业务,大家均表示比之前严格。据反馈了解,因前期信贷大幅扩张,个人和企业加速杠杆化,累积了区域系统性风险。导致部分地区房地产风险已经成为银行不良贷款上升的主要原因。因此对房地产贷款严格名单制管理、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也是目前对部分没有足够开发实力的地产商的遏制。以此杜绝在房地产市场状况不是很理想情况下那些没有足够实力经不起市场考验的开发商“跑路”。

而在采访过程中,太多的开发商表示目前的市场,限购取消作用已经不是很大,最关键还在于信贷这块,如果信贷政策调整变化,市场才可能实现去库存,再乐观点说就是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