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无锡新区银团组建新政落地

无锡日报   2014-08-08 09:35

[摘要] 昨天,22家驻锡银行拿到了新区管委会新鲜出炉的两项银团组建意见。当前部分地区金融风险频发的背景下,作为新区推进金融生态安全区建设的两记重拳,支持重点骨干企业组建实质性银团、支持中小企业组建银团两项新政。

本报讯 昨天,22家驻锡银行拿到了新区管委会新鲜出炉的两项银团组建意见。当前部分地区金融风险频发的背景下,作为新区推进金融生态安全区建设的两记重拳,支持重点骨干企业组建实质性银团、支持中小企业组建银团两项新政,意在帮助企业有效缓解资金需求,降低融资成本,同时分散银行联合授信风险,帮助银行化解贷款风险,增加信贷投放,重构良好的银企信贷合作关系,为金融生态安全区建设注入新的血液。

银团贷款作为金融同业合作的重要融资工具,既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又是管控金融风险的重要手段。新区上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政鼓励发展战略清晰、业务运行正常、具有潜在大额信贷需求的重点骨干企业,通过组建实质性银团来满足发展需求。作为风险把控的主体,银行之间要建立畅通的沟通机制,增强信息的透明度。通过对银行数量和承贷比例的约束,也推动银团从松散型向紧密型转变。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下一步,组建银团将是新区推进金融生态区建设的主要抓手,推动区域金融生态环境向好,最终形成资金聚集的“洼地效应”。

这种为企业做“加法”的政策得到了中小企业的热烈响应。目前,创科源、贝贝帕克等6家已挂牌及拟股改上市的企业向新区提交了新三年发展计划以及组建银团需求。无锡知名婴童用品电商贝贝帕克近几年发展迅速,公司总经理朱兴建介绍,企业目前已拿下多个国际品牌的代理权,上半年实现销售5000万元,预计全年可达1亿元,现在需要大量资金用于公司扩大规模争取线上线下同步发展,预计未来三年每年都可实现成倍增长。对此,新区上市金融办正积极协调,鼓励有意愿的科技支行组建银团,创新贷款方式,让这些轻资产企业实现爆发式增长。同时引导企业利用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工具,积极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王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