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嘉诚旗下房地产基金将出售上海一写字楼

网易财经  2014-08-09 01:00

[摘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据三位知情人士称,受香港大亨李嘉诚(LiKa-shing)支持的亚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ARA Asset Management Ltd.)正在就出售上海的一幢写字楼进行谈判。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据三位知情人士称,受香港大亨李嘉诚(LiKa-shing)支持的亚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ARA Asset Management Ltd.)正在就出售上海的一幢写字楼进行谈判。

上述知情人士补充称,这家亚洲房地产基金公司正接近达成上海盛邦国际大厦(Shanghai International Capital Plaza)的出售交易,这栋31层、设有办公和商业楼层的塔楼将被出售给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基金公司Alpha Investment Partners Ltd.。

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Alpha Investment Partners Ltd.将按每平方米人民币27,000元(约合4,382美元)的价格收购这栋坐落于黄浦江西岸虹口区的塔楼。据亚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网站,该大楼总楼面面积56,859平方米,按此计算,此次交易作价人民币15.4亿元(合2.5亿美元)。另一位知情人士称,他获悉此次收购价格在每平米“3万元以下”。

据知情人士称,亚腾资产管理在2011年1月以1.76亿美元收购了这座塔楼。该公司未立即回覆置评请求。

很多投资者密切关注李嘉诚(被普遍认为是亚洲首富)旗下公司的一举一动,以从中寻找他对于房地产市场看法的相关线索。过去12个月中,李嘉诚麾下公司,包括和记黄埔有限公司(Hutchison Whampoa Ltd., 简称: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和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Cheung Kong (Holdings) Ltd., 简称:长江实业)在内,已削减了在中国的投资,这些公司出售了在南京、上海和广州的办公楼和购物中心。

去年12月,亚腾资产管理将办公楼南京国际金融中心以4.07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三胞集团(Sanpower Group)。

但房地产投资经理表示,亚腾资产管理最近的出售交易并不意味着该公司将从中国撤出。曾与李嘉诚旗下公司有过合作的一位基金经理称,亚腾资产管理仍在寻找优质的办公楼地产。他不愿具名,称投资交易业务中需要谨慎行事。

亚腾资产管理拟出售上述上海写字楼的交易正值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更大范围下滑之际。尽管投资者仍然在关注北京和上海的房地产,但多数人并不看好中国欠发达城市的地产业前景。

最近几个月,许多人担心中小城市住宅和写字楼的建筑速度已经超出需求增速,推动土地和住房价格下跌。

上海盛邦国际大厦的潜在出售交易表明,一些投资者对虹口区写字楼项目的兴趣正日渐浓厚。该大厦坐落在上海市四川北路地铁站附近。二战时期上海虹口区曾是犹太人的聚集地。与享有盛名的南京西路和淮海中路相比,虹口区的知名度略低一些。

今年2月份,北京房地产开发商SOHO中国有限公司(Soho China Ltd., 简称:SOHO中国)以人民币30.6亿元将该公司位于上海虹口区的SOHO海伦广场出售给了深圳上市公司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Financial Street Holding Co., 简称:金融街)。

当被问到上海盛邦国际大厦的出售交易时,Alpha Investment Partners的发言人不愿置评,只是表示,如果有这样的交易达成,该公司届时将发表声明。

这位不愿具名的发言人称,考虑到中国目前的城镇化率、持续增长的消费和地区内旅游,该公司认为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她还表示,该基金正在中国市场寻找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