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苏实行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 公共服务均等化

新华日报  2014-08-19 08:07

[摘要] 江苏有1800万左右农业转移人口,符合落户条件的人口约800万人,江苏新型城镇化眼下的主要任务就是切实铺好他们的“进城路”,我省已按照先存量、后增量,先本地、后外地,先省内、后省外,先失地农业人口、后其他农业人口,先进城务工人员及子女、后投靠亲友的顺序,分门别类推进不同群体转为城镇居民。

总体上已进入工业化中后期、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关键时期的江苏,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对加快转型发展、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以人为本,全面实行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

7月30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出台,在推行居住证制度、在特大城市推行积分落户制、保障基本教育公共权利、扩大基本公共服务覆盖面是其亮点。而这四方面的探索,已在江苏先行展开。

安徽人程万两和丈夫已在张家港生活七八年,从打工到创业,生活步步向好,还购买了一套新房,但因不符合外地人落户政策,遭遇孩子上学难、看病难。张家港市在全省率先推出“积分落户”制度,规定已办理居住证(暂住证),并在该市连续工作或居住1年以上的新市民,可以申请积分管理,为计划内生育子女申请入读公办幼儿园、小学、初中。政府每年确定入户指标,并根据申请人个人素质、居住情况、社会贡献等19项内容对其打分排名,分数符合要求的可以落户。

去年下半年,程万两一家取得了入户资格,落户后可以享受到与市民一样的基本公共服务,昔日就医、入学难题迎刃而解。8月14日,张家港新市民服务中心入户申办科科长黄戟向记者报出数据:2012年至今,张家港积分落户的新市民已有502位,随迁家属共623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