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低估了不动产登记条例格局 明年将是房价底部

中国新闻网  2014-08-23 00:30

[摘要] 知名地产专家称,日前,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发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可以依法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这一条例牵动了房地产敏感而脆弱的神经,不少舆论将它与反腐、房产税等联系起来,导致一些人认为,近期将出现恐慌性抛售,对房价会有阶段性的制衡。

知名地产专家称,日前,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发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可以依法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这一条例牵动了房地产敏感而脆弱的神经,不少舆论将它与反腐、房产税等联系起来,导致一些人认为,近期将出现恐慌性抛售,对房价会有阶段性的制衡。可事实上,这样的解读虽然很吸引眼球,但有些牵强附会,也低估了不动产登记条例的价值与格局。

从反腐和房产税角度来解读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似乎有些狭隘和一厢情愿。事实上,不动产城乡统一登记的意义,比这两者深远得多。

对于市场走势,未来6-12个月,房地产调控总体朝放松的方向发展。地方救市力度必将越来越大,中央层面仍在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如房地产税立法、不动产统一登记、住房信息联网等,而最现实的一项措施是增加支持首套房贷的力度。

下半年将出现住宅成交量的底部,明年将出现房价的底部。量在价先,成交量先企稳,价格后企稳。这轮房地产调整,仍将是短周期性质的调整,量缩明显,价跌不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