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宜兴农村造房子定下"铁规矩"

江南晚报  2014-08-25 09:10

[摘要] 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宜兴市日前下发通知,就实施《农村农户建房规划管理暂行办法》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优化镇村空间布局,集约节约利用土地,保护农村农户的合法权益。

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宜兴市日前下发通知,就实施《农村农户建房规划管理暂行办法》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优化镇村空间布局,集约节约利用土地,保护农村农户的合法权益。

这个“暂行办法”对于农户建房的规划和管理十分严格,对于农房及附属建筑的占地面积甚至明确到小数点。譬如,在宜兴,农村农户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宅基地面积每户不得超过135平方米。房屋建筑占地面积(含居住用房、附属用房建筑占 地及阳台垂直投影面积)应控制在宅基地面积的70%(即94.5平方米)以内。原房屋建筑占地面积超过94.5平方米的,应当通过规划审批,将建筑占地面积调整为不超过规定标准,建筑层数等必须符合本办法的规定,且不得影响相邻人的合法权益。新建住房建筑层数控制在3层以内,建筑檐口高度不得超过10米。建筑外观样式应当符合村庄详细规划的相关要求。此外,对于属危房翻建的,农房建设申请人应当提供原住房权属证明和危房鉴定单位出具的危房鉴定书,缺一不可。

在宜兴,个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申请表除了申请人原有住房信息和申请建设内容之外,还包括四邻意见、村委会意见、镇规划办负责人意见、镇分管领导意见等等,并且开始实施农户建房实行委托制度和许可证正副本制度。宜兴规划部门对农户建房许可证正副本制度的解读是:“为了加强农户建房规范化管理,农户建房规划管理实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正、副本制度。农户凭核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副本)先行建设,工程竣工后,由当地规划局组织验收,验收合格的,换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正本)。”

宜兴丘陵山区风景名胜相对密集,周边村庄的农房建设因而有着更为严格的审批标准。据宜兴规划部门介绍,农户建房应当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以及经市政府审批通过的村庄规划,实行统一规划、一户一宅、节约用地、依法建设。凡是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村庄详细规划和其他相关规划的; 有非法转让、出租、赠与宅基地或者房屋行为的;新建房屋不在镇村布局规划确定的规划保留居住点内的;拆旧另建新房未交出原有宅基地的;有以上情形之一的,暂停农户建房审批,已经提交的申请不予批准。

 

【相关阅读】

不管房价多便宜 这八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住(图)

中国最易破产的10大城市 千万不要买这的房子

网传2014房价大跌成定局 15种房子千万买不得

离职售楼小姐良心话 20种房子一出手就会贬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