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集团投400亿建吉林旅游项目 与万达展开竞争

网易财经  2014-08-27 00:00

[摘要] 就在几年前,王石还强烈地反对万科做多元化,但如今市场的变化使得开发商纷纷走上转型之路,曾经的多元化之争也被抛在一边。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新定位成为一块万能招牌,旅游地产、商业地产等都被当成未来业务的发展方向而广泛纳入。

之于已脱离公司日常管理多年的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而言,为一个项目站台的情况并不多见,但今日,他出现在北京万科举办的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推介会上,大谈对滑雪的见解。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是万科滑雪度假项目,项目位于吉林省吉林市,总体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总投资达400亿元。项目从2010年起开始开发,共分为三期,一期定于今年12月18日开业,今日则进入百日倒计时。

在几年前,王石还强烈地反对万科做多元化,但如今市场的变化使得开发商纷纷走上转型之路,曾经的多元化之争也被抛在一边。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新定位成为一块招牌,旅游地产、商业地产等都被当成未来业务的发展方向而广泛纳入。

万科方面表示,旅游度假项目在万科的投资版图中已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截至目前,杭州良渚文化村、深圳浪骑游艇会、惠州双月湾度假村、清远白天鹅度假酒店、三亚森林度假公园、三亚湖畔度假公园等旅游度假项目陆续投资开发并投入使用。

事实上,在东北地区做旅游度假地产,万科并不是个,此前万达的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早在2012年就完成一期开业。该项目位于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面积为18平方公里,总投资约230亿元。据了解,该项目配有400多万平米的住宅,可收回约100亿元的投资,其余的部分则要依靠万达在该项目投建的各类旅游文化和商业项目的运营溢利进行回收。

熟悉旅游地产的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转型做旅游地产,最重要的是不是地产,而是旅游本身的盈利能力如何,这就需要开发商长期运营培养,并挖掘旅游资源,万达进入当地更早,也更有经验。而从项目特色上来说,虽然万科项目滑雪主题更明显,但都是以冰雪景观为主要内容,这也意味着两者将展开近距离竞争。

据了解,万科此次在松花湖度假区的开发上整合了多种资源,未来将滑雪场与酒店统一委托给日本株式会社王子大饭店管理。

万科方面称,项目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每年将直接为当地带来游客100万人,提供约3000个就业岗位,直接创造利税约2.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