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策源:平衡社会责任和经济利益 共建无锡非毛坯市场

房天下   2014-08-28 17:58

[摘要] 从毛坯到非毛坯,更多的还是站在社会发展的趋势,因为毕竟从环保、社会分工这样的角度来说,都是一个趋势。但是从很多亲身接触到的房企来说,有一个矛盾,如果这个矛盾能达成统一,非毛坯必然是能够发展的。这个矛盾就是社会责任和经济利益。

 编者按:2003年-2014年期间,无锡楼市涌入不少非毛坯项目,而其中不乏非毛坯产品经验丰富的积水、大和房屋、九龙仓等海外房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购房者倾向于购买非毛坯房,品牌房企对非毛坯产品的开发已成常态,而非毛坯房在无锡市场占有率不足20%。为此无锡房天下高端论坛栏目“大话地产”特邀请无锡非毛坯产品代表性项目相关负责人,共探无锡非毛坯房源的发展和未来。

大话地产

策源无锡公司总经理 潘为民

从毛坯到非毛坯,更多的还是站在社会发展的趋势,因为毕竟从环保、社会分工这样的角度来说,都是一个趋势。但是从很多亲身接触到的房企来说,有一个矛盾,如果这个矛盾能达成统一,非毛坯必然是能够发展的。这个矛盾就是社会责任和经济利益。比如富力地产通过规模化的运营和专业的管理,把这两点形成了比较好的统一。他的非毛坯能够符合他从社会责任角度出发的,能够跟他的经济形成比较好的循环。这是值得学习和肯定的。

但是这一点对于规模小的企业来说比较困难,因为他们只能更多的关注眼前利益,为了资金的周转,卖出去房源即为目标。无锡市的非毛坯为什么不能快速的发展?追溯到2006年的无锡,当时的非毛坯项目一个手都能数过来的。现在像积水、富力、万科包括朗诗,他已经慢慢的成为一个行业,而且已经成为市场供应的主流了。这样一些企业如果把非毛坯作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未来的非毛坯市场会慢慢成为一种趋势。

但是从城市的基础来看,并不是所有都是富人,只有富人才更要求装修的个性化。从之前接触过的客户发现,只是把个性化的要求作为一种乐趣,短时间内,无锡房地产市场上这种节奏无法改变。另外一个方面,大型的包括一些跨国的企业在做非毛坯,但是无锡的市场,一些中小型企业相对来讲占比较大。所以短时间内,要加快毛坯向非毛坯转变的步伐,一方面要求品牌企业在市场的份额越来越大。另一方面,江苏省2006年出台了政策,要求把非毛坯作为一个发展方向。政府能够从这个方面给予补贴或者支持是必要的。

对于非毛坯房源未来的发展,从开发商角度来说,关键是没有一种好的制度使得大家联合起来。比如现在马云是中国首富,第二名是马化腾,这说明淘宝、阿里巴巴,更多的可能是整合一种资源,因此各位开发商应该团结起来,起到整合的作用。开发商做非毛坯房源,必须做到品质保证,避免破坏自己的口碑和形象。未来只要这样的企业,能够坚持,同时又一个好的制度应对对客户,同时对供应商形成好的约束。

潘总举例自己居住在万科的朋友,由于楼上装修使得家里漏水,物业毫不犹豫承担所有损失,这是万科品牌的承担,也是品牌公司的好处。因此各个开发商要用品质来赢得信誉赢得口碑。

对于开发商来说,苦并快乐着,要尽力在平衡社会责任和经济利益方面找到一个平衡点,或者说做到双赢,这是的局面。非毛坯在无锡的市场上,道路是曲折的,前途却是光明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