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八月租金迎来今年首降 均价环比跌幅0.7%

网易财经  2014-09-01 07:00

[摘要] 暑期租房旺季毕业生提前找房二手房买卖冷清售转租房源增多8月租金均价环比跌0.7%。

明天就是开学的日子了,暑期租房旺季也接近尾声,偏高的租金也出现回落势头。记者上午从市场研究机构获悉,8月份北京住宅租赁市场月租金均价为3939元/套,环比上月下降0.7%,自今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由于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从6月中开始租房,需求提前释放的;加上二手房买卖冷清,转售为租的增多,房租的均价出现回落。

发现舍近取远房龄、装修成租房

“我以为差挺远,其实差的不多,东三环团结湖附近4500元,东五环外也得4000元左右。”今年7月大学毕业的小刘,新工作在国贸附近。原本打算在团结湖、劲松一代租住,一来离单位很近,二来房租比近郊没高出多少。但看了近半个月的房,她最后选择在传媒大学附近的珠江绿洲租住。

小刘说之所以“舍近取远”,城区内的房子大多是老房,装修不及郊区的新房好。“比如往外走出一环,像青年路一代的房子就新很多。好多小区都是2000年之后的房子。”她说,“远一些没关系,有地铁也很方便,住着也舒服些。”在小刘看来,在租金差不多的情况下,房龄越短,装修情况越好是她的。而租金并不是最重要的。

2014年1-8月 单位租金变化情况月份环比

1月3.3%

2月0.1%

3月 0.0%

4月0.8%

5月0.4%

6月0.4%

7月 0.8%

8月-0.7%

 小刘这样的大学毕业生多集中在暑期找房。而随着大部分毕业生正式入职,租房火爆的现象也有所缓解。

据统计,截至目前,8月份全市住宅租赁成交量环比出现小幅回落,月租金均价为3939元/套,环比上月下降0.7%,为年内首降。租赁旺季降温势头显现。

今年的北京租赁市场表现出不同以往的两大特色:一是租赁旺季价格涨幅明显收窄,二是租赁市场房源明显增加。

“从整体表现来看,暑期租赁旺季进入尾声,市场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均出现小幅回落,供需矛盾在房源明显增加、客源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得到了明显缓解。”胡景晖说。

近年来租金价格持续上涨,尤其是暑期租金涨幅迅猛,使得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租房需求提前释放,暑期租赁旺季也从6月中下旬逐步释放,使得今年的暑期租赁旺季的阶段性供需矛盾得到缓解。

另外,由于租金明显,在买卖市场淡季,业主转售为租;轨道交通进一步向远郊区县延伸等因素,促使租赁市场房源明显增多,增加了供应,大幅缓和了供需矛盾。文/记者易朵实习生刘一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