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土地市场回归理性 20多家品牌房企无储备地块

金陵晚报   2014-09-01 07:22

[摘要] 在经历了地王频现、拍地火热的局面后,2014年土地市场明显回归理性。今年1至7月以来,所推出含住宅开发性质的地块中,郊区地块占了近一半之多,致使土地定价和溢价率双双下降。

在经历了地王频现、拍地火热的局面后,2014年土地市场明显回归理性。今年1至7月以来,所推出含住宅开发性质的地块中,郊区地块占了近一半之多,致使土地定价和溢价率双双下降。

今年,南京共出让土地面积约371万㎡,而2013年全年的土地出让面积才426万㎡,但今年1-7月的土地出让金额仅约287亿元,与2013年全年706亿元的收入相差甚远。主要在于所推出的地块多在郊区,地块素质一般。有业内人士则指出,在今年上半年市场趋于下行的情况下,这些郊区地块,因为价格便宜,一定程度上缩减了对开发商资金的要求。

数据统计,其中18家开发企业备有已动工的新项目准备入市,而手中无待开发未动工储备地块的企业则多达22家。

网尚研究机构总经理、江苏省房协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智分析认为,后期新推土地质量一定要比年初时要好,但不能将救市的希望寄托于此,国土局方面在挂地时也会从自身情况进行考虑。“此时拿地是好时机,并非地块有多么便宜,而是竞争的压力会小很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